新郎被关铁笼 别打着“婚闹”名义胡闹

新郎被关铁笼 别打着“婚闹”名义胡闹
2020年10月01日 00:02 新京报

原标题:新郎被关铁笼 别打着“婚闹”名义胡闹

  “婚闹”又被闹出了“新高度”。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河南开封闹市区的一家酒店门前,当天结婚的新郎被亲友们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关进一个大铁笼子里;随后,新郎被一枚枚生鸡蛋给“招呼”了,身上蛋液横流;不仅如此,他还被人从头到脚来了个“绿漆灌顶”。

  从网传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场婚闹秀上演在大马路边上,引得一众路人驻足观看。看似一片“欢乐气氛”,但难改恶趣味的本质。

  婚闹过火,实在是个老问题了。虽然弊端显而易见,无奈还是年年有,屡屡因为场景雷人、闹出新高度而登上热搜。

  鉴于此,恶俗婚闹在有些地方已经被定为一种明令禁止的行为,例如,去年山东莘县便对低俗、恶俗、危险闹婚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治理,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从现实情形看,有些低俗的婚闹行为已不只是违背公序良俗,有碍观瞻,更与文明之风相去甚远,还有可能涉嫌违法犯罪,扰乱社会秩序,污染公共环境。

  某些婚闹行为说起来是“闹着玩”,可明显已逾了界,很可能已对新郎或新娘造成心理、身体上的伤害。像这种“关笼子、泼绿漆”的行为放在日常,很有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因此,对于此类行为,应该坚决说不。对于这些行为可能带来的人身伤害及法律责任,参与者也当有清醒的认识。

  世变风移、时迁俗易,说到底,婚闹的恶俗已经与现代的婚礼价值观不相匹配。婚礼不闹就不乐,闹得不刺激“造”得不够就不够劲,这种“无闹不欢”的思维该转变了。大喜的日子,当事人想要的肯定是喜庆欢乐,而不是被众人亵玩取乐。

  很多走在了文明反面、逾越了法律边界的婚闹,该消停了。不能让他人和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成了一场“噩梦”。

  □狄宣亚(媒体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