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射板载超算的纳米卫星 可精准追踪和预测船舶动向

英国发射板载超算的纳米卫星 可精准追踪和预测船舶动向
2020年10月01日 14:24 cnBeta

原标题:英国发射板载超算的纳米卫星 可精准追踪和预测船舶动向 来源:cnBeta.COM

外媒报道称,英国已经向天空发射了由 Spire Global UK 打造的比微波炉还小的纳米卫星。作为该国研制的最小的卫星,其于格林威治标准时 9 月 28 日 12:20 pm,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运载火箭抵达了预订轨道。其中两个纳米卫星板载了超算级硬件和智能机器学习算法,旨在监测和追踪全球航运的动向。

(图自:Spire)(图自:Spire)

借助卫星和相关技术,目前天上有近 100 个轨道飞行器在追踪世界各地的船只、甚至小型游艇的动向。对于航运企业来说,这有助于他们充分掌握自己的资产状况。

然而从实际应用来看,这套系统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Spire Global UK 的新一代卫星,追求的就是对船只动向展开超精准预测,从而更好地规划航行、使得码头能够高效地调度各艘船舶的进港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该纳米卫星不仅更加智能,体积也只占传统卫星的一小部分。

(来自:ESA)(来自:ESA)

作为 ESA 先驱计划(Pioneer Program)的一部分,英国航天局也参与了 Spire Global UK 纳米卫星的开发工作。

除了全球航运追踪的超算版本,Spire 还将另外两个作为“中继站”,以便将收集的数据直接回传至地面站,从而加速分析时间。

并且由于此类卫星的体型很小,英国境内的太空港也能够轻松发射,后续有望通过大规模集群来实现全球覆盖。

英国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