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A最强大火箭即将为美NRO发射机密间谍卫星

ULA最强大火箭即将为美NRO发射机密间谍卫星
2020年10月01日 11:23 cnBeta

原标题:ULA最强大火箭即将为美NRO发射机密间谍卫星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由于设备故障和恶劣天气,联合发射联盟(ULA)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其最强大的火箭,它将为美国家侦察办公室(NRO)发射一颗机密间谍卫星。据悉,继该火箭在第一次发射整整一个月后,这次任务终于准备好飞行。第一次发射在发射前三秒钟失败。

负责执行ULA任务的火箭是Delta IV Heavy,这是一枚巨大的运载火箭,由三个捆绑在一起的火箭核心提供额外的推力。尽管它的动力不及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但它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之一。ULA并不经常发射Delta IV Heavy,因为这是一种昂贵的运载工具,但该公司会使用这种火箭来发射飞向超高轨道的大型、重型卫星。

据了解,这枚火箭此次的有效载荷是NROL-44,跟所有的NRO任务一样,它的目的对外保密。该办公室只是透露,NRO -44支持NRO的整体国家安全任务、为美国高级决策者、情报机构和国防部提供情报数据。截止到目前,ULA已经为NRO执行过29次任务,其中许多任务都用到了Delta IV Heavy。

据悉,Delta IV Heavy火箭定将于美东部时间周二晚11:54从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ULA发射场发射。ULA的发射博客将于美东部时间下午3点15分开始,网络直播则将于晚11点34分开始。

直播传送门请戳这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