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晒第一次深空自拍:已飞行1.88亿千米

天问一号晒第一次深空自拍:已飞行1.88亿千米
2020年10月01日 11:16 cnBeta

原标题:天问一号晒第一次深空自拍:已飞行1.88亿千米 来源:快科技

今天是国庆节,国家航天局也是在这个特别时间点晒出了天问一号的飞行图像,这是该飞行器升空后的首次自拍。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天问一号一切良好,飞行器外部的五星红旗格外抢眼,而截至10月1日凌晨,探测器已飞行1.88 亿千米,距地球2410万千米,飞行状态一切正常。

据悉,天问一号将在10月份执行深空机动。相比较于轨道修正的细微调整,深空机动则是一个控制量较大的轨控动作,会对探测器的轨道倾角和大小进行调整。

8月份的时候,天问一号执行了首次轨道修正,是通过一台3000N推力的发动机点火20秒完成的,而此次轨道修正则是由4台120N推力的发动机点火20秒完成的。

专家介绍,从变轨能力上,整个探测器的发动机配置分三种:一种就是3000N的主发动机;第二种是4台120N的发动机,中档的推力;第三种最小的则是由8台25N发动机完成。

120N和25N这样的小推力发动机可以更加精准地进行修正量较小的动作。而3000N的发动机则将在深空机动、近火制动等变量较大的动作中发挥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