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喷气式战机飞越巴黎城市上空 音爆引发大量居民报警投诉

超音速喷气式战机飞越巴黎城市上空 音爆引发大量居民报警投诉
2020年10月01日 11:06 cnBeta

原标题:超音速喷气式战机飞越巴黎城市上空 音爆引发大量居民报警投诉 来源:cnBeta.COM

周三早间,许多巴黎人被城市上空的轰隆声给吵到,甚至一度导致报警电话线路出现了拥塞。事后法国国防部官员出面解释称,噪声源于喷气式战斗机冲破了音障。尽管尚不清楚超音速战机为何要高速飞掠市中心,但这起并不常见的事件还是引发了大量的关注。一些人甚至因为窗户被震得抖动而产生了恐慌情绪。

资料图(来自:NASA)资料图(来自:NASA)

尽管法国国防部没有给出更进一步的解释,但在整个城市上空回荡的声响,至少还是表明了两件事 —— 战机确实试图以极高的速度飞抵某处,且飞行员忘了自己离市区到底有多近。

外媒指出,通常情况下,飞行员是不大可能在例行演习期间将战斗机推到如此高的速度,尤其是经过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上空时,但并不排除飞行员出于炫耀的目的而有意为之。

相信去航展现场参观过的朋友,都不会对此感到陌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