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一天半!鲜花快闪亮相徐家汇商圈垃圾桶、消防栓、窨井盖都披上“花嫁衣”

限时一天半!鲜花快闪亮相徐家汇商圈垃圾桶、消防栓、窨井盖都披上“花嫁衣”
2020年10月01日 01:40 新闻晨报

原标题:限时一天半!鲜花快闪亮相徐家汇商圈垃圾桶、消防栓、窨井盖都披上“花嫁衣”

垃圾桶、电话亭披上了“花衣”/市绿化市容局

记者  郁文艳

晨报讯  昨天一早,路过徐家汇商圈的市民不知是否注意到:垃圾桶、消防栓、窨井盖、邮筒、电话亭、路牌等城市基础设施都披上了“花嫁衣”,被鲜花环绕。这是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创新思路,大胆探索,联合花艺公司推出的上海乃至国内首个街头鲜花快闪,限时一天半,结束后这些鲜花将被重新整理成花束送给敬老院的老人。

昨天一早,徐家汇汇金百货前的一对废物箱令人惊艳,这对废物箱被鲜花环绕。放眼四周还发现,在不影响原有功能的前提下,窨井盖被一个花环环绕,“华山路”的路牌被包围,邮筒、电话亭、消防栓等也都被簇拥在花丛之中,城市基础设施与花艺相遇,迸发出艺术的魅力。路过的市民见到这稀奇而美丽的一幕,纷纷与之合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