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启动改造,助推南京路步行街转型提升未来,世纪广场要变身“闪亮的贝壳”

即将启动改造,助推南京路步行街转型提升未来,世纪广场要变身“闪亮的贝壳”
2020年10月01日 01:40 新闻晨报

原标题:即将启动改造,助推南京路步行街转型提升未来,世纪广场要变身“闪亮的贝壳”

晨报记者  谢竲

今年中秋去哪里赏月?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去年的“超级月亮”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今年,又有怎样别致的亮点?

晨报记者获悉,在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工程“完工”后,中段世纪广场的改造也已确定方案,未来,这里将变身为“一枚闪亮的贝壳”,同时将引进更多潮流品牌,打造新品首发地以及网红打卡地。

5米高“李白”邀你赏月

在上海热闹的地标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上,5米高的李白雕像傲然屹立,其造型正是取自李白经典诗句“举杯邀明月”。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旁的LED屏幕上,滚动着李白的经典诗句。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来世纪广场散步,正巧碰上点灯仪式,他告诉记者,“带着孩子在这样的场景,告诉他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会让他加深印象。”

据透露,近期世纪广场还将举行歌唱表演、李白COS等活动,与市民、游客互动。

继2019年中秋节“双月争辉”静态美陈展以来,世纪广场已举办“世纪之门”  迎新活动、“笑出色彩由新而生”  艺术主题展、“童心无限大、萌动步行街”潮玩乐园、“战星世纪”  商圈电竞赛、“bilibili集势夜”主题公园等多项活动。

世纪广场的运营管理方、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位于步行街黄金中轴的世纪广场举办更加年轻化、潮流化、个性化的活动,为商圈赋能、为文化塑魂、为服务提质,从而推动南京路步行街转型提升。”

事实上,南京路步行街的年轻化、国际化,也得到了官方数据的印证。在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步行街智能化发展报告》中就指出,南京路步行街客流中,25至34岁的人群最多,达38%;高收入客流占比最高,达31.36%。数据显示,作为上海最吸金的商圈之一,南京路步行街2019年销售额超过180亿元,游客数量突破2亿人次。

改造方案已经确定

随着南京路向着建设高品位步行街的新目标不断迈进,世纪广场的全面提升方案也已确定,即将启动改造。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世纪广场的改造方案将以“上海——海上,向起源致敬”为设计理念,通过“珍珠万花筒”、绿色景观平台、珍珠贝母状广场铺地等建筑语汇,将世纪广场形象地设计成一枚闪亮的贝壳,以致敬上海作为滨水城市典范的地域特征、历史特色。作为广场内的主体建筑,“珍珠万花筒”以其瑰丽、闪耀的形象成为贝壳中的明珠,在承载各项功能的同时,本身也将成为区域空间新地标。

改造后的世纪广场提供了大面积的开敞空间,也更加注重标志性、多功能性和便民性,既可承办不同类型活动,又可作为南京路步行街游客休憩放松之地,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客厅”。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