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明日宣布销售“无钴电池”版Model 3 由上海工厂生产

特斯拉或明日宣布销售“无钴电池”版Model 3 由上海工厂生产
2020年09月30日 20:25 新浪科技

  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准备开始销售“无钴电池”版Model 3电动汽车。这些电动汽车由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将配备磷酸铁锂(CTP)电池。

  当前,中国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使用的是镍锰钴(NMC)电池。考虑到政府补贴,这些车辆的起价为27.1550万元(约合39900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最早将于周四宣布这一产品变化。特斯拉将在中国生产的所有Model 3汽车(标准里程版)上使用LFP电池,

  与NMC电池相比,LFP电池的制造成本更低,而且不含钴。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最昂贵的金属之一。根据之前的报道,特斯拉将使用宁德时代生产的LFP电池。

  目前,中国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今年8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售出了超过1.1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是Model 3。此外,特斯拉上海工厂还将生产Model Y,预计从明年开始交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