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高德地图上线杭州近6000座公厕

快看|高德地图上线杭州近6000座公厕
2020年09月30日 20: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高德地图上线杭州近6000座公厕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9月29日,高德地图上线近6000座公厕信息,包括5200多座城市和农村公厕,以及700多座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公众对外开放的内部卫生间。杭州市民和来杭游客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公厕”或“公共厕所”关键词,即可实时、精准查找到分布在周边的所有公厕信息。

据了解,这些杭州公厕位置信息由杭州市城管局导入,属全国首例。今年8月以来,杭州市城管局组织1200多名基层网格管理力量,采取实景拍摄、逐座采集、后台审核等方式,对杭州市域范围内的城市公厕、农村公厕和对外开放卫生间的名称、地址、标识标牌等信息数据进行采集。截至9月25日,近6000座公厕成功导入高德地图,杭州主城区及人流量大的繁华商圈基本实现“10分钟如厕圈”。

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杭州公厕搜索量目前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9月公厕信息数据上图前后对比,用户找公厕搜索量增长10%,日均近30万人次。预计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小长假,杭州公厕特别是西湖景区周边公厕的使用需求将迎来新高。

许多人都经历过出门在外找不到公厕的尴尬情形,旅游景区的公厕资源更是紧张。厦门网曾经报道,厦门环岛路的公厕在节假日期间经常排起二三十米的长队。今年9月,根据上观新闻报道,甘肃敦煌一景区竟设置“公厕陷阱”,故意把公厕建在沙地上,引诱过路车辆陷入沙坑后,再强行索要天价拖车费。此次杭州市城管局与高德联手对公厕进行线上标注,极大方便了市民和外地来杭游客。

高德地图已多次与政务部门合作,提供线上便民服务。此前,高德地图与首都之窗联合打造“便民地图”,上线北京市7部门、超过1100个政务服务办理地点信息,用户可直接在线进行办理22项便民服务,包括身份证预约、出入境预约、社保查询、个税查询、结婚预约等。

高德地图还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合作,发布“一张地图游西藏”服务平台,不仅能为游客推荐出行方式和导航路线,还能查找旅游中必需的吃、住、行、游、购、娱以及加油站、厕所等各种生活服务信息,一键导航直达。

杭州市杭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