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杨峰:SD-WAN未来将向端边云网协同演进

中国移动杨峰:SD-WAN未来将向端边云网协同演进
2020年09月30日 19:42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杨峰:SD-WAN未来将向端边云网协同演进

C114讯 9月30日消息(安迪)在“2020中国SDN/NFV/AI大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杨峰表示:SD-WAN未来演进将向SRv6技术承载演进;应用驱动向端边云网协同演进,边缘计算的云边端协同需求推动SD-WAN在云+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边缘资源。

综合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2019年全球SD-WAN市场增速64%,超过10亿美元;2019年中国SD-WAN市场增速130%,接近7000万美元,今年预计2亿美元;中国市场超过50家SD-WAN相关企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杨峰认为,SD-WAN的本质和特征是数据中心网络技术在广域网的应用,提供和基础网络无关的云、网服务,网络质量由底层承载决定。

谈及SD-WAN的应用场景,杨峰认为,利用Internet无处不在的特点,采用Overlay方式接入,实现快速开通;另需综合考虑各种专线接入方式;在SD-WAN多路接入基础上和MPLSVPN进行协同,解决业务可靠性、质量问题;通过和云、分支、总部对接,实现为中小微场景下多业务综合服务。

而对于SD-WAN整体架构,杨峰表示:需多种接入方式融合,提供泛在接入,快速开通,高可靠主备保障,差异化的承载能力;SDN集中式管理,全网统一策略,降低管理成本;协同云网资源,Overlay对Underlay协同,提供云、网端到端业务能力。

与此同时,杨峰表示,SD-WAN未来演进将向SRv6技术承载演进;应用驱动向端边云网协同演进,边缘计算的云边端协同需求推动SD-WAN在云+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边缘资源。

中国移动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