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原标题: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倾情服务解决村民吃水难题

“新井水透心凉,可甜了,用它煮饭感觉更香了。”近日,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街道老虎屯村村民李含秋对上门服务的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感叹道,“多亏了你们,我们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了。”

老虎屯村共有472户村民,全村1500余人的生活用水全靠村里唯一的一口井支撑。近些年来,由于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吃水难成了全村人最大的苦恼。很多村民家自留的小菜园因为没有水都荒废了,只能去外面买菜。为了让所有村民都能用上水,村里规定每天早上5点半到7点半定点给村民集中供水。“村里每家都备有几个桶专门用来储存水。”老虎屯村村主任李振峰无奈地表示,水桶已经成为每家每户日常生活的标配。定点供水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用水,有的人家存水不够,还要到邻居家借水过日子。

为了彻底解决吃水难的问题,村里新挖了一口220米深的自来水井,而供电是决定水井能否使用的最后一个环节。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刻组织(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该村进行实地勘察设计,精心制定合理的供电方案。同时,该公司组织员工利用周末时间义务服务,为老虎屯村新增22千瓦水井电源工程新架设7根电杆,新架导线426米。当拧开水阀,井水喷涌而出的那一刻,400多户居民生活饮用水重新得到保障。

“供电公司施工的这几天天气特别闷热,施工地点的路也不好走,每个人都是一边干活一边流汗,衣服都湿透了。”李振峰说,“多亏了鞍山供电公司的员工我们才能这么快用上新水井,他们真是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做到了实事上。”(周晓玲)

以创新引领发展 以科技为企业赋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网丹东供电公司以创新为引领,攻克关键技术、完善管理体系、搭建成长平台,夯实基础、谋求突破,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整合内部资源,打破专业壁垒,率先打造“光纤损耗预测”智能分析软件,在辽宁省范围内率先实现数据增值项目落地变现。该软件通过大数据“关联分析”技术,及时捕捉光纤的型号、材质等特点,迭代验证用户光纤损耗变化规律性,帮助用户自动提前判断可能出现的光纤损耗超标的纤芯,及时提示风险,减少故障发生,有效提升用户通信网络的稳定性,为企业效益增收拓宽“新渠道”。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持续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促进各项事业进步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质效,加强组织领导,实现科技创新领域的“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围绕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拟定科技创新参考课题,以培训、论坛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创新课题研究。自“陈润晶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累计攻克41项技术难题,获得地市及以上科技成果(QC成果)46项、国家授权专利36项,发表核心刊物论文8篇,创造经济效益突破1000万元。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国网丹东供电公司以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义东精神”为引领,打造创新渠道、传承创新基因。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出彩青春”青年成长训练营、“学周琴、提质效、党建+营销服务”等各类团体协作竞赛活动,持续推进师带徒、梅园读书社、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平台载体,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员工工作技能和业务素质,陆续培养了技术“大咖”苏海南、首席无人机“机长”王德智、计量数据“黑客”张吉悦、业务“能手”刘双德等一大批青年人才,实现了科技项目和创新人才储备的“双提升”,为公司在创新工作中提供了强大动能,为建设具有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了更大力量。(孙新新)

响应光盘行动 加入餐饮革命

“光盘行动”的号角全面吹响,中国铁建书香小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系列主题教育,绘制了“吃多少打多少,文明用餐要记牢”等宣传标语。通过一系列施策,使广大职工认识到厉行节约不仅是传统美德,更是现实国情的需要。作为央企的一员,要持续落实“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陈静 刘秒)

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近日,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能动性,提高全员信息安全保障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王叶)

做好国庆期间保电工作

国庆节将至,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小组和应急抢修队,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加强电网设备管理,组织开展节前用电安全大检查,并加强节日值班安排,多举措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哲)

举办“心肺复苏法”知识培训

日前,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心肺复苏法专业知识培训,县医院内科主任讲解了现场急救中“黄金八分钟”的意义,详细介绍了最新版心肺复苏流程。通过培训,使员工全方位掌握了触电急救知识。(王叶)

积极备战“双节”保电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保电工作,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唐马供电所早部署、早安排,多方面着手,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纠错、责令整改,全力保障双节期间所辖线路、设备安全可靠供电。(何皓)

做好“获得电力”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为迎接国家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由营销部、运维部、供电所长参加的“供电服务营商环境迎评推进会”,与企业用户交朋友,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电出现的问题。(李仲)

开展配电自动化终端调试消缺工作

为促进市县公司配电自动化运维水平提升,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配电二次运检班成员,利用秋检时机对所辖配电自动化设备进行调试检修,全面排查设备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和设备信息化管理水平。(刘月)

开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清河供电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苗勇同志带头落实好政治学习,并围绕主题开展座谈研讨。(梁东)

扎实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演习

针对公安部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专项演习,检验各公司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的活动,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信通运检班按照最新工作要求,加紧开展针对网络设备的漏洞排查及修复,切实保障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李晓虎)

积极服务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是国家推进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在辖区内安装了多处光伏扶贫电站,以一次投入保证了多年的持续稳定收益,为贫困村送去了一张张“阳光存折”,也照亮了他们的致富路。(刘伟防)

为学校进行煤改电服务

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下发了新一轮农村煤改电的名单,而此次的名单与往常不同,主要是针对学校进行煤改电服务。近日,鱼台县张黄供电所组织人员开展了对供电区域内学校煤改电现场的勘查及学校安全用电全面检查专项行动。

(张超)

丹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