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消费维权领域著名律师邱宝昌去世,享年55岁

我国消费维权领域著名律师邱宝昌去世,享年55岁
2020年09月29日 20:23 新京报网

  原标题:我国消费维权领域著名律师邱宝昌去世,享年55岁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记者今日(9月29日)从多方渠道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于近日去世,享年55岁。

  今天,不少法律界人士发布消息称,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近日去世。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该消息属实。

  根据北京市律师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邱宝昌为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北京市律师协会一名成员律师告诉记者,律协内部已发布邱宝昌去世的消息,称警方确认邱宝昌死于突发疾病,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邱宝昌是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多年来,专注于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多次作为专家参加“3·15”晚会进行问题探讨。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朱剑桥告诉记者,前不久,在中消协关于网络游戏的一次会议中,邱宝昌还曾出席。记者看到,9月24日,还有媒体发布了邱宝昌参与访谈栏目的消息。

  “他很专业,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个案操作,都有丰富的经验,也很有影响力。”朱剑桥告诉记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民法的一个领域,很多专注民事案件的律师会有所涉足,但由于消费纠纷金额往往不大,案件较为琐碎,受业务压力影响,很少有律师会专攻这一领域,而邱宝昌对消费维权是十分热爱和执着的。

  “他性格随和,表达方式有针对性、接地气,因此消费维权的宣传、普及、解读,他都很擅长,这也是很多媒体喜欢采访他的原因。”朱剑桥说。邱宝昌曾是中消协第一例公益诉讼案件的代理律师,数年来全程参与这一案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京报记者 戴轩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世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