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核准大家保险集团何肖锋任命,多位高管任职同时落定

银保监会核准大家保险集团何肖锋任命,多位高管任职同时落定
2020年09月30日 22: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银保监会核准大家保险集团何肖锋任命,多位高管任职同时落定 来源:财联社

9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几则大家保险集团高管的任职资格批复,核准了包括何肖锋、罗胜、李欣、赵鹏、汤宁等多位高管的任职资格。

公告显示,何肖锋任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罗胜、李欣任大家保险集团副总经理;赵鹏、汤宁任总经理助理;赵鹏任大家保险集团董事会秘书;易诚、张强任大家保险集团董事;袁长春、吴溪任大家保险集团独立董事。

除此之外,银保监会还核准了大家保险集团变更营业场所的申请,公司营业场所由“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55号楼20层2306”变更为“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6号18层1801”。

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稳步推进相关工作。2019年7月,“安邦保险集团”摘牌,经银保监会批准,“大家保险集团”成立。期间,银保监会剥离安邦集团非涉案涉诉资产。截至目前,大家保险集团已经完全承接安邦保险集团此前的业务和保单理赔工作。

2020年9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决议解散公司,并成立清算组(筹)。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解散,在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及时组织清算。

目前大家保险集团拥有产、寿、养、资四大核心保险牌照,以及健康养老、不动产投资、科技创新、海外四大板块。大家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表示,未来希望在两个方向实现突破,一是探索在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价值,服务于个人及家庭的健康与养老风险管理,以及养老财富储备。二是打造养老服务特色,完善养老社区产品线,推进构建多元化、一站式的养老生活解决方案。

工商资料显示,大家保险集团目前法人代表为何肖锋,注册资本约203.6亿元。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三大股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