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发展日报丨许昆林主政苏州猜想;杭州为何少于蓉汉

中国城市发展日报丨许昆林主政苏州猜想;杭州为何少于蓉汉
2020年09月30日 20: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城市发展日报丨许昆林主政苏州猜想;杭州为何少于蓉汉

【最热点】

许昆林主政苏州,三大关键词猜想

许昆林“由沪入苏”主政苏州:曾分管商务,自带“苏州属性”

国内“最强地级市”苏州迎来新任主政者。苏州日报“引力播”客户端报道,9月29日当天,苏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新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亮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许昆林此前任上海市副市长、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跨省赴江苏履新,许昆林成为首位“由沪入苏”出任苏州市委书记的官员。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沪苏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长三角重要经济城市的主官任命,许昆林此番跨省调动颇具深意。

【风向标】

年内全国逾50地出台公积金新政,多地推互认互贷和异地提取

据“中新经纬”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全国已有超50地出台公积金新政,多地公积金互认互贷。

【大都会】

国家发改委:开展跨琼州海峡铁路研究,加快推进三亚新机场

9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海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提出,将开展跨琼州海峡铁路建设方案研究,并加快推进三亚新机场前期工作。

中国高铁“八纵八横”已建七成,相邻大中城市1至3小时到达科技日报9月30日消息,9月27日,衢州至宁德(衢宁)铁路开通运营。2015年底,中国高铁营运里程为1.9万公里,“十三五”以来,铁路建设科学有序推进。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4.5万公里,高铁3.8万公里,其中4.5万公里“八纵八横”高铁主骨架投产规模可达3.3万公里左右。根据2016年发布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至2030年完成“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目前,网络主骨架已搭建七成。

激增2.3倍,海南免税店“每天卖一亿”,计划年内再开三家店

9月29日,在中国绿公司2020年会“共享自贸港新机遇”论坛上,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介绍,7月1号离岛免税新政以来,到9月26号,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达到了83亿元,同比增长了2.3倍,平均每天卖一个亿,预计今年全岛销售可达三百亿,并在不久后将离岛免税做到一千亿。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进一步介绍,海南计划今年将在三亚再新开三家免税店,并从省外具有免税品经营资质企业中择优选定一家企业作为离岛免税的经营店经营主体;结合“十四五”规划,海南正在谋划在海口、三亚、儋州、万宁、陵水等市县规划建设高端免税项目,在全岛合理规划零关税日用品经营店。

杭州GDP为何不如成都武汉?有经济质量却输在数量

澎湃号“城市战争”统计发现,杭州GDP自2012年被成都、武汉反超之后,便一直在这两座城市之后。文章认为,杭州的经济质量很高,但输在了数量和规模上。如果杭州想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就必须把数量和规模做上去。

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获批,总投资3198亿

据澎湃号“川报观察”,9月30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

【主政者】

今年已有10位省级政府“一把手”去代转正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今年已有河南、山西、上海、山东、辽宁、陕西、青海、福建、天津、浙江10省份政府“一把手”去代转正。其中,今年1月就有两位代省长在省级人代会上当选省长。

福建原副省长张志南被双开:疫情大考关头敷衍应付、作风漂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30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福建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杭州苏州三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