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明日宣布销售磷酸铁锂电池版 Model 3,由上海工厂生产

特斯拉或明日宣布销售磷酸铁锂电池版 Model 3,由上海工厂生产
2020年09月30日 20:3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特斯拉或明日宣布销售磷酸铁锂电池版 Model 3,由上海工厂生产 来源:新浪科技

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准备开始销售 “无钴电池”版 Model 3 电动汽车。这些电动汽车由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将配备磷酸铁锂(CTP)电池。

当前,中国上海工厂生产的 Model 3 电动汽车使用的是镍锰钴(NMC)电池。考虑到政府补贴,这些车辆的起价为 27.1550 万元(约合 39900 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最早将于周四宣布这一产品变化。特斯拉将在中国生产的所有 Model 3 汽车(标准里程版)上使用 LFP 电池,

与 NMC 电池相比,LFP 电池的制造成本更低,而且不含钴。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最昂贵的金属之一。根据之前的报道,特斯拉将使用宁德时代生产的 LFP 电池。

目前,中国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今年 8 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售出了超过 1.1 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是 Model 3。此外,特斯拉上海工厂还将生产 Model Y,预计从明年开始交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