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考虑“允许通胀超出政策目标”,成员国意见严重对立

欧央行考虑“允许通胀超出政策目标”,成员国意见严重对立
2020年09月30日 19: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欧央行考虑“允许通胀超出政策目标”,成员国意见严重对立 来源:财联社

周三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出席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时表示,正在研究类似于美联储“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调整,这也是至今为止欧洲央行修改政策目标的最强烈信号。

拉加德在会上表示,如果这一政策可行,将显著增强货币政策在经济触底阶段稳定市场的作用,因为承诺允许通胀超出政策目标将提高通胀预期并降低实际利率。目前欧央行已经有数年未达到“接近但低于2%通胀”的政策目标。

不过拉加德同时强调,她的发言并没有提供任何的结论,此外类似于全球化等因素也在抑制通胀。去年年底欧央行开始了近二十年来首次综合审查,涵盖议题包括通胀目标,气候变化、数字化等,该审查受到疫情影响延后。

相较于美联储,欧央行修改政策框架仍需要解决成员国强烈对立的看法。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今天在同一场会议上呼吁政策制定者审慎修改政策框架,同时再一次强调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会模糊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边界,导致央行独立性遭到质疑。

与之相对的是,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早些时候明确表示对于“允许通胀超过欧央行目标”保持开放的态度。同时芬兰央行行长Olli Rehn周三对芬兰议会表示,受到低通胀和疫情冲击,现在更需要对战略进行审查。

美联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