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微网专访西人马:塔斯云用技术即服务撬动万亿物联市场

集微网专访西人马:塔斯云用技术即服务撬动万亿物联市场
2020年09月30日 14: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集微网专访西人马:塔斯云用技术即服务撬动万亿物联市场

  近日,西人马发布零风险生态塔斯云,集微网专访西人马解决方案经理郭英俊,深入探讨数字物联世界的路径。

  以下内容来自集微网:

  由传感器技术开始自下而上切入云服务市场,是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西人马”)深入探索数字物联世界的路径。

  9月23日,西人马发布了零风险生态塔斯云——一个数据密集型应用使能平台,提供通用接口和各类行业应用泛对接能力。在万物智能互联的发展趋势下,催生出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创新应用需求,而要建立起端-边-管-云-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于各行各业,云平台无疑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西人马展台▲西人马展台

  “技术即服务”:云平台加速应用落地

  “构建端到端解决方案,有的公司是自上而下,即主要从云平台切入,再联合其他合作伙伴来做通用的云模组以及下游的智能硬件。西人马则是以数据为核心,自下而上布局,先有传感器、边缘计算,再做到云和行业解决方案。”西人马解决方案经理郭英俊告诉集微网记者。

  西人马是国内为数不多的IDM芯片厂商。2015年公司成立之初,就立足于传感器技术,并全力布局先进MEMS芯片及传感器方面的制造能力,具备芯片和传感器材料合成、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全方位能力。位于福建泉州的MEMS高端传感器和芯片制造基地,配备8英寸向下兼容6英寸的MEMS智能传感器芯片产线和中国先进的MEMS器件加工平台,聚焦于先进材料、⾼端MEMS及 ASIC和微处理芯⽚及传感器的研发、制造与检测,该基地占地70亩,拥有超过6000平方米的高等级洁净车间。

  传感器技术是面向5G、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技术链条上的核心底层技术,是数据采集层的主要入口。但要让技术和应用更快速地落地垂直行业,为客户解决痛点,云平台是其中重要一环。

  郭英俊指出,从整个物联网产业生态来看,从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乃至移动端APP,每一层都有自己的行业格局和利润空间。针对应用层的三种不同形态,即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西人马塔斯云切入的正是提供基础中间件服务的PaaS层。

  “每一个层面的云服务,未来都可能轻松造就千亿级市场。”郭英俊说。而“塔斯云”的名字也有另一层含义,其对应的英文是“TaaS”(与塔斯音相近,Things as a service),即“万物即服务”。

  具体来看,塔斯云具备PaaS的通用优势,开发环境友好、多租户设计、弹性伸缩运维方便、云云对接简单以及具有丰富的通用服务。除此之外,塔斯云也具备自身独有的优势,包括比较完善的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具有99.99%的稳定性,塔斯云平均每月可以处理20亿个请求,最高每秒处理2000万个并发需求;在安全控制上,塔斯云可以做到一机一密,有数据访问控制、数据隐私控制和存量子系统接入安全;同时塔斯云提供成熟的SDK和快速开发指南,可以让用户快速上手并具有大量的know how知识库,具有很好的用户友好性。

  郭英俊指出,西人马在当下的时间节点推出塔斯云的目的就在于,适应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做一个通用的业务使能平台,可以使垂直行业应用实现快速开发、落地,协助生态伙伴打通产业链,完成智能化升级。

传感器微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