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抽成30%:苹果刚让步 谷歌又来了...

强制抽成30%:苹果刚让步 谷歌又来了...
2020年09月30日 13:30 央视

  “苹果税”风波还未平息,谷歌也要执行30%的抽成政策了。当地时间28日,谷歌表示,将从明年起,开始执行应用商店新规则。届时,在安卓应用内购买的收入将被谷歌抽取30%的分成。

  根据谷歌的新规则,在应用商店上发布安卓应用的开发者必须使用谷歌的支付系统,不能再使用独立支付系统。

  此外,应用内购买收入还将被谷歌抽取30%的分成。事实上,谷歌的现有政策也要求应用开发商在购买交易时使用谷歌支付系统,但执行力度一直比较宽松,大多数开发者都绕开内购支付系统让消费者支付。

  此次下定决心收费后,谷歌为应用开发者留出了一年的时间来调整,最后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此举一出,“谷歌税”也走上了争议热潮,被指“向苹果看齐”。但谷歌方面表示,收取服务费是公平的。

  谷歌此次收取30%的分成与“苹果税”的做法相同,2011年2月,苹果宣布将针对杂志、影音内容推出订阅功能,并收取30%抽成费用。此后,苹果又要求在应用商店内购买虚拟物品和服务的交易都要向苹果公司缴纳30%的税费。多年来,30%的“苹果税”一直遭到开发者和监管机构的抨击。

  今年8月,网络游戏《堡垒之夜》的开发商起诉谷歌和苹果存在垄断行为,称苹果在销售中抽成是变相收税。

  此外,脸书也指责苹果从新功能中收取费用。参照苹果公司的遭遇,谷歌很有可能也将因“谷歌税”被指控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