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起诉谷歌侵犯五项无线音频专利

Sonos起诉谷歌侵犯五项无线音频专利
2020年09月30日 08:2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theVerge报道,Sonos对谷歌提起了另一项专利诉讼,该公司指控这家搜索巨头侵犯了Nest和Chromecast整个系列产品的5项无线音频专利。这一动作则是在9月30日谷歌秋季硬件活动的前夕展开的。据悉,预计谷歌会在该活动中推出新款Pixel手机及一款新的Chromecast和Nest智能音箱。

  今年1月,Sonos在加州联邦法院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谷歌提起了第一次专利诉讼。然而在该委员会就是否阻止谷歌让涉嫌侵权的产品进入市场做出决定之际,这一联邦案件已被搁置。现在,这个新案子只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地区的联邦法院被踢出,并且它还代表了Sonos采取了更为积极的行动。

  Sonos首席法律官Eddie Lazarus表示:“我们认为,展示谷歌抄袭行为的深度和广度很重要。我们虽然向他们展示了100项我们声称他们正在侵犯的专利的索赔图表,但都无济于事。”

  当然,谷歌表示会反击,它在最初的案件中反诉了Sonos。谷歌的发言人Jose Castaneda表示:“Sonos对我们合作的历史做出了误导性声明。我们的技术和设备都是独立设计的。我们坚决否认他们的说法,并将辩护对抗他们。”

  长期以来,Sonos一直对像谷歌这样的大平台公司摆布小公司的能力直言不讳。特别是Sonos指控科技巨头经常抄袭技术,因为跟充斥市场的廉价亏损主导产品和赢得市场份额的好处相比,处罚显得微不足。该公司CEO Patrick Spence今年早些时候向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证实了所谓的有效侵权--这个新案件反映了该公司是多么强烈地认定应该能减少侵权。

  “有效侵权是一个很大的问题,”Lazarus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去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现在又去了德克萨斯州--缩短过程,尽快得到解决。”需要明确的是,“短”在专利法中是一个相对的术语--Lazarus估计这个新案子将需要两年的时间。

  在Sonos的第一起诉讼案中,涵盖的专利包括无线音频系统的基础:设置、同步播放、创建立体声配对。Sonos对这些专利尤其有信心,因为它之前曾起诉Denon侵犯这些专利并最终胜诉--Lazarus将其称为是“久经考验的专利”。

  据了解,还有一场官司将进一步加剧谷歌和在扬声器上支持Google Assistant的Sonos之间的紧张关系,但Sonos试图将法律之争排除在产品讨论之外。Lazarus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跟谷歌建立积极的关系,让他们认识到我们发明的价值,让我们在未来致力于消费者友好型的创新。”

  “如果你看看Sonos的历史,我们是非常不愿意起诉的、这是最后的选择--我们已经开始的诉讼数量,你可以用一只手数得过来,”Lazarus继续说道。

谷歌专利Sono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