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曾毓群:已开发出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 年底量产

宁德时代曾毓群:已开发出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 年底量产
2020年09月29日 18:15 快科技

原标题:宁德时代曾毓群:已开发出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 年底量产

9月29日消息,在中国海南召开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发表演讲时透露,已开发出可以做到不起火只冒烟的电池,会在年底在一些车型量产。

曾毓群表示,国标要求电池5分钟不起火,宁德时代新开发的产品可以做到不起火只冒烟,会在年底在一些车型量产。

“我们希望即便一个电芯起火,整个PACK只冒烟,这是直接解决痛点的方案。目前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已经没有问题,低成本还需要时间解决。”

曾毓群说,通过多元化以及开放包容的创新研发,宁德时代希望掌握动力电池的全性能核心技术,即真安全、高比能、自控温、超快充、长寿命和智管理。

他还透露,未来宁德时代还要做的CTC(Cell to Chassis),也就是把电机、电控、整车高压如DC/DC(直流-直流变换器)、OBC(车载充电机)等通过创新的架构集成在一起。

同时,要将快充时间继续缩短到9分钟,16年200万公里的电池也在量产,未来要在高压无钴、无金属电池体系等领域继续探索。

曾毓群强调,宁德时代坚持三大发展方向不动摇:

第一个是发电端固定式化石能源的替代,也就是用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煤炭发电,太阳能加储能的发电,在光伏利用2000个小时的地区可以把化石能源替代掉。

第二个是移动式化石能源替代,要用储能装置和动力电池来彻底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第三个就是应用场景的开拓,要用电动化+智能化来赋能各个应用领域和场景,为各行各业提供可持续、可普及、可信赖的能量来源。比如在矿山领域,推出了电动智慧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EnerMagic ,实现了矿山的无人作业及全面电动化。

宁德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