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中国市场!PSA确认向神龙汽车增资4亿元

不放弃中国市场!PSA确认向神龙汽车增资4亿元
2020年09月29日 15:45 快科技

原标题:不放弃中国市场!PSA确认向神龙汽车增资4亿元

9月29日,据官方消息,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已确认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汽车提供50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的资金,中方股东东风汽车也将提供相应资金支持,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此外,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

与此同时,两大股东也已决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对神龙公司进行增资,以保证神龙公司面向未来的发展。

除来自股东的以上长期支持项目外,神龙公司董事会近期也已做出决议,决定今年第四季度再补充1.5亿元人民币商务费用,以支持神龙公司整体销量的筑底反弹。

据了解,神龙汽车是东风汽车与PSA集团在1992年成立的合资公司,旗下拥有标志和雪铁龙两大品牌。

自2016年起,神龙汽车销量呈断崖式下跌,过去4年时间里年销量由70万辆跌至去年的11.36万辆。

今年以来,在国内疫情和欧洲疫情叠加影响下,神龙汽车生产经营再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神龙汽车位于武汉的工厂停工2个多月,今年前8个月销量仅为28773辆,同比下滑65%。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亏损13亿元。

随着销量连续腰斩,神龙汽车也忙于自救。其中,频繁的人事调整是神龙走出困境的举措之一。

从2016年至今的四年时间里,神龙汽车就有9次高管变更记录,涉及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等各个职务。

不过,密集的人事调整并没有改变神龙汽车销量下滑的态势。但即便如此,PSA集团主席唐唯实还是多次公开表明“PSA绝对不会离开中国。”

不管怎么说,PSA集团将给予神龙公司4个亿元的财务支持,具体有多大作用我们目前不得而知。但是就目前神龙汽车的状况来说,真是不容乐观。

有分析指出,对神龙汽车来说,复苏的核心还是做好基础工作,需要加速改革,加速瘦身降低成本,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好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