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漂亮,我是TOPHER

我不是漂亮,我是TOPHER
2020年09月29日 13: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我不是漂亮,我是TOPHER

在社交媒体发达的今天,仿佛的确存在一种“理想的美”,互联网上常用三个字概括——“白”、“瘦”、“幼”。换句话说,她们要呈现出一种“少女”的形象——身体如树枝般纤细,没有侵略性,缺少性魅力,脱离这一审美的女生都将受到大众的冷嘲热讽。

21世纪女性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身体焦虑,流水线般的审美标准打造了“高级脸”、“直男斩”、“纯欲风”等种种被称为“漂亮”的标签。

“女孩就要漂亮,白幼瘦才是美女,成为妈妈就要抛弃自己,女生就要长发飘飘,女强人就是没有女人味,漂亮女生就是靠潜规则上位”……

被他人审美的议论和评判围绕着,女性开始恐惧他人的看法,沉浸于外界的评价而失去自我认知,甚至为了满足他人的期待,努力将“自我”一层层剥离,再戴上面具生活。

可是说的人多了,就是对的吗?

女性并不只有“漂亮”这一种属性,她们的价值,也从不需要被别人定义,从撕下“漂亮”的标签开始,摆脱社会对女性的选择的刻板印象,展露真实的自己,也许不一定主流,但却独一无二。

2020年9月,MAIA ACTIVE发起 “我不是漂亮,我是____” 特别策划,邀请真实用户拍摄MAIA ACTIVE 2020秋冬新品宣传片,讲述她们各自卸下“漂亮”标签后的真实故事。

青春、美丽、年轻、漂亮...... 外界对女性的褒奖常专注于“漂亮”外貌,而女性对自我的认同和期待,也同样容易被“漂亮”等刻板印象所局限。当主流审美仍滞留于表面, MAIA ACTIVE联合所有MAIA Girls一齐发声,呼吁女性在“漂亮”标签外,大胆认可、展示真实的自我。

「不漂亮」宣言:我是任何我想成为的动词、名词、形容词

在2020秋冬系列中,MAIA ACTIVE 与7位真实用户(MAIA Girls)共同创作,展示她们接纳自我、自信自洽的状态。从流言蜚语中“破茧”,她们学着与自我和解,寻找到内心的力量与平衡:不再专注于主流审美中所谓的“漂亮”,不再执拗于大众眼中所谓的“缺点”。

MAIA ACTIVE选择的七位真实女性用户,呼应了当代女性常常面临的许多议题:胖就是堕落、女性的外表大于一切、年龄大就是原罪、女人不该搞事业.....但是她们的共同点是都活出了自己的“漂亮”。“我是大码女孩XXXXXL的漂亮”,“我是怀孕宝妈前凸后翘”,“我是一周7练努力成为的漂亮”,“ 我是失聪舞者不“听”从命运”。她们不被定义,她们自信自洽。

其中一位MAIA girl是造型师助理兼模特的WANYA,她留着十分吸睛的红色寸头,与“黑长直”的温婉女性形象相差甚远,走在路上还会被大爷说会“吓死人”。

“大家看到寸头,造型独特的我总是以为我就是“酷”女孩,但其实寸头对于我来说,和剪刘海一样,不过只是换个发型。”

她说:“我不是漂亮,我是你没见过的那种漂亮。”

MAIA ACTIVE呼吁女性在“漂亮”标签之外,展示独一无二的真实自我。用真实的女性感染女性,传达出:“女性不要被所谓的主流的审美左右自己,接纳自己的身体,拥抱真实的感受,也请社会对“漂亮”多一些想象和定义”的核心理念。

“其实每一位MAIA Girl身上都能拥有这种自信,坦然拥抱自己,你的曲线本来就可以这么美,你的生活本来就是多姿多彩。我们希望所有女生穿上MAIA ACTIVE时,都能感受到‘IT'S GOOD TO BE ME’!” 创始人兼设计总监Lisa Ou 欧逸柔说到。

作为专为亚洲女性打造的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自2016年成立以来,致力以高质量的运动服饰,为亚洲女性带来更好的运动体验,陪伴女性用运动发现自己独特的美。

MAIA ACTIVE始终关注亚洲女性的“身”、“心”、“形”,相信真正的自在是从身体到内心的全然舒适。得益于Maia Fabric Lab面料实验室与全球知名面料机构的合作,MAIA ACTIVE为每一件贴身运动衣物,开发出适合亚洲气候的运动科技面料。

在2020秋冬新品系列中,MAIA ACTIVE推出 “MAIA CLOUD绵绵云感系列”、“暖暖家族WARM系列”等独家运动面料的新品系列,从细节处构造质感,用衣物与身体相互成就,用时尚高定的设计态度和追求完美的面料技术,为亚洲女性打造更舒适自在的运动体验。

不管你高矮胖瘦,自在与快乐是最美的。当你不再专注于主流审美中所谓的“缺点”,不再迎合或是妥协用运动遇见真实的自己,感受“It’s good to be me”,而女性身份的认同,应该从对每一个属性的扪心自问开始。

虽然被社会主流审美构建的“漂亮”始终存在,但女性服装行业正在发生变化,MAIA ACTIVE为内衣品牌赋予了新的价值和标准,做到真正的包容性和多样性。

如今备受喜爱的女性消费品品牌出发点均是“女性悦己”,传递女性独立意识的品牌价值观,激发女性情感共鸣和认同,服务于女性个性与灵魂的人格化表达,这背后皆是触发女性消费的动机。

从女性的角度出发,越来越多的品牌关注到她们最真实的样子,让丰富多元的女性形象被看见,被接纳,被欣赏,并告诉她们:不要活在别人的刻板评价体系里,只有发现自己独特的魅力,才会赋予世界更丰富的意义。

排版 | 敬师

版式设计| 曹阳

TOPHER | 中国女性商业财经第一媒体

垂类精准媒体| 她经济整合营销 |数据增长决策 |高净值社群经济

北京· 上海· 香港· 纽约· 伦敦· 温哥华 |topher@topherglobal.c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