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佶成退居二线,爱学习继续推动2B业务

须佶成退居二线,爱学习继续推动2B业务
2020年09月29日 13: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须佶成退居二线,爱学习继续推动2B业务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9月29日,爱学习教育集团(下称“爱学习”)发布2020年度人事任命通知:任命李川为爱学习教育集团CEO,全面负责集团日常业务经营和管理工作。

此外,爱学习创始人兼董事长须佶成发布以《一起走进教育行业最好的时代!》为题的内部信。信中称,移交管理工作后,须佶成将全面投入到公司文化建设、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IPO相关工作、投资人及政府关系外部环境建设的工作中。

爱学习成立于2009年,更名前为高思教育。2016年高思教育曾在新三板挂牌,后于2018年3月摘牌。摘牌后于2019年4月获得华平投资领投的D轮融资1.4亿美元,高思全面转型为平台型互联网教育公司。

去年11月26日,高思教育成立十周年发布会上,须佶成宣布,公司获得腾讯D+轮融资。与此同时,公司更名为爱学习教育集团。

高思教育曾以奥数培训业务起家,后逐步推出“高斯数学”、“思泉语文”、“思高英语”、“元本物理”、“点燃化学”、“显微生物”、“多知科学”等学科产品。这些学科产品也于去年11月底,同步更名成8个学科的子品牌。

截至目前,爱学习设有四个线上开放平台业务:校外班课培训供给平台“爱学习”;校外个性化培训供给平台“爱提分”;校内英才培养供给平台“爱尖子”;校内普惠教育供给平台“爱成长”。“高思教育”成为集团下属直营校外培训业务的品牌,旗下有高思1对1、高思在线、高思STEAM、高思宝贝等子品牌。

与新东方、好未来等头部教培机构以直营模式在低线城市开设线下业务不同,爱学习采用2B方式走上一条不同的扩张道路。

2015年,爱学习开始在企业服务市场发力,针对培训机构客户推出“爱学习”平台,将自身的教育产品向其他中小教育机构售卖。

除了教材、资料,爱学习还面向中小机构提供“双师课堂”解决方案。由于二三四线城市的教育资源有限、优质老师不多。对于当地的学生来说,双师课可以接触到大城市的老师,以相对更低的价格获得名师的课程。

爱学习的双师课堂正是切入这一市场,须佶成在去年的发布会上称,某东北小镇的培训学校在购买高思的教学产品后,招生增加了600人。并表示,未来十年,爱学习教育平台仍将坚持S2b2c战略(平台S联合本地b端机构共同服务c端用户)。

截止去年11月,爱学习合作机构数量已达到5192家,覆盖全国1600多个县市、1200万学员。须佶成在9月29日公布的内部信中又提出新的目标,未来十年,爱学习将服务全世界1亿学生、500万老师、50万学校。

高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