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三个隐藏在火星下面的新湖泊

科学家发现三个隐藏在火星下面的新湖泊
2020年09月29日 12:06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三个隐藏在火星下面的新湖泊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火星表面下可能拥有多个隐蔽的湖泊。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发现了三个新湖泊的证据,这是继2018年发现湖泊之后的又一发现。据悉,这一发现得益于欧航局的Mars Express探测器提供的数据,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上。

尽管科学家们大多相信火星表面下可能有水,但直到最近几年,科学似乎才证实了这一猜测。最新的研究报告称,在2018年报告的主要湖泊周围发现了三个隐藏的湖泊。这些发现解决了人们对原始报告是否准确的怀疑。

据了解,2018年的研究是基于29次观察的数据报告了可能存在的湖泊,新研究与之不同的是引用了更大规模--134次的观察作为发现的基础。除了发现了三个新湖泊,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确认了几年前报告的主要地下湖泊的存在。

研究人员使用了Mars Express在2012年至2019年收集的雷达数据观测数据。该研究的合著者、行星科学家Elena Pettinelli解释称,这些湖泊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根据雷达数据,液态水位于火星表面冰层下半英里多的地方,这是肉眼看不见的。

尽管它们是同一个系统的一部分,但这些湖泊并不小--研究发现,这些湖泊加在一起分布的面积大概是德国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其中,最大的湖位于该系统的中心,直径超18.6英里,另外三个较小的湖泊则都只有几英里宽。

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