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高性能右手电动化,“i”+“M”勾勒宝马未来出行新版图 | 2020北京车展

左手高性能右手电动化,“i”+“M”勾勒宝马未来出行新版图 | 2020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9日 12: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左手高性能右手电动化,“i”+“M”勾勒宝马未来出行新版图 | 2020北京车展

记者| 李文博

9月26日,今年全球第一个国际车展在北京正式开幕。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携BMW品牌及旗下两个子品牌BMW M和BMW i总计10多款车型登陆北京车展。

“这次车展非常特殊,因为在世界上其他任何地区都不可能举办。”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深有体会,“中国已经成功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作为一个历史超过100年的高档汽车品牌,历经过战火纷乱、石油危机和经济危机,而每一次世界重大政治经济格局的重塑都会让这家企业对于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考。

这次也不例外。

从中国生产销往全球的纯电动BMW iX3,到开启电动驾驶乐趣新纪元的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再到令无数车迷魂牵梦萦的全新一代BMW M3/M4,宝马正以“左手性能,右手电动”的姿态,笔触稳健地勾勒出关于未来出行的全新版图。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告诉界面新闻:“2020北京车展的新产品中近一半属于BMW M、BMW i两个子品牌。BMW i重新定义了高档可持续出行;BMW M则体现宝马汽车运动的精神与不断追求高性能驾驶的激情。”

事实上,无论是象征着宝马DNA的图腾“M”品牌,还是旨在提供创新可持续出行体验的“i”品牌,宝马集团都为各细分市场带来了丰沛的购买选项,将“选择的权力”真正交给消费者。

毫无疑问,宝马展台上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

BMW M是纯粹赛道文化的演说家与实践者,任何一台M车型都是高性能、平衡和驾驶乐趣的综合载体。

全新一代BMW M3/M4 80%的部件都是全新开发的,并首次配备领先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最快的雷霆版后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3.9秒。

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是,全新一代BMW M3/M4配备了M Drive Professional “随车教练”和集成显示,驾驶者可通过系统提供的M漂移分析、M圈速计时辅助驾驶者提升技巧,并在10级可调的M牵引力控制系统中,逐渐磨炼。

作为兼顾日常与赛道的梦想之车,全新一代BMW M3/M4用上了含交通拥堵辅助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让驾驶者可以在追逐驾驶极限之外,享受先进科技带来的便捷。

全新一代BMW M3/M4搭载宝马史上最强大的双涡轮增压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其中雷霆版最大输出功率510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标准版最大输出功率48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

在宝马集团内部,每一款M车型从研发到上市都要历经2年半的赛道历练,且必须通过纽博格林北环72道弯的“测试”。

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间,BMW M在中国交付的M车型中有54%为BMW M3和M4。来自宝马的调研则显示, M3车主平均年龄不到34岁,M4车主平均年龄不到30岁。

“M”代表了宝马对经典的传承和对自我的总结——任何一个百年品牌都不可能忘记历史和过去,唯有传承才可能走向未来。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宝马急不可耐地与内燃机说再见,相反,宝马在高性能市场里继续在加大投入和研发。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着宝马拒绝电气化时代的到来。相反,除了刚刚公布预售价格的BMW iX3,宝马纯电动BMW i4概念车也首次来到中国。

BMW i4概念车采用短前后悬勾勒出基本外观轮廓。增大且封闭的双肾进气格栅在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的同时,还装下了各类传感单元。

全新设计的曲面显示屏位于驾驶者前方并延伸到中控台上方,几乎所有操作功能都集成到了显示屏中,将触控件的数量减到最少。

全新曲面显示屏的屏幕分组形式,是宝马进入电动数字化时代的标志,也是未来BMW i4和BMW iNEXT量产后将实际搭载的配置。

BMW i4同样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530马力,百公里加速4秒钟,续航里程600公里。量产版将于明年在宝马慕尼黑工厂启动生产。

在对次时代出行模式的展望上,宝马的一个答案是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这台概念车提供了以后排乘客为中心,取消前排乘客座椅的设计思维。

后排座椅宽大舒适,头枕中集成私密音响。与座椅相连的小木桌可放置物品,桌上装有台灯。车顶屏幕在需要时可下翻。乘坐者可将手机内容传送到头顶屏幕,随后直接操作,还可体验5G热点带来的新风尚。

根据规划,到2023年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全球交付700万辆电动车。

“宝马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卖得非常火爆。今年前六个月,上半年BMW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49%。”高乐告诉界面新闻,“同时,上半年宝马在中国交付329,069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同比增长17.1%。”

另外谈及未来,高乐一点也不担心所谓的“脱钩”论调。

“BMW iX3在沈阳生产,为中国也为全球。另外,我们跟长城汽车在张家港的合资项目光束汽车将生产电动MINI车型,这些也将向全球销售。”他说,“以后,中国汽车生产会和全球汽车市场有更加紧密的关联,未来中国将在很多技术领域成为领导世界的力量,我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保持乐观,而且我并不认为中国会跟国外脱钩,相反会联系得更加紧密。”

BMW宝马电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