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首场对决即将上演,年龄成最大焦点?

特朗普拜登首场对决即将上演,年龄成最大焦点?
2020年09月29日 11: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拜登首场对决即将上演,年龄成最大焦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田思奇

热爱镁光灯,“口无遮拦”的总统和经验丰富但“年事已高”的前副总统终于要展开正面交锋了。

当地时间9月29日(北京时间9月30日周三上午),特朗普即将和竞争对手拜登举行首场电视辩论,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大学举行,预计将持续90分钟,分为六个15分钟的部分进行。

距离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仅剩约5周时间。辩论主持人,来自福克斯新闻的主播克里斯·华莱士将就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向两名总统候选人发问。

辩论议题包括两人的政治履历,近日成为选战焦点的最高法院提名战,新冠疫情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全美各大城市的种族主义抗议和暴力事件等。大选的公正性也将纳入考量,因为特朗普近几个月来一直指责邮寄选票将导致“选举舞弊”。

上周末,特朗普宣布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进入最高法院,接替刚过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而拜登等民主党人认为,在大选前确认法官提名“将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对于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拜登多次批评特朗普在早期淡化一清风的严重性,导致美国见证史上最大的生命损失。目前美国新冠病亡人数已突破20万。但特朗普政府试图强调在疫情爆发初期发布的限制入境措施,以及目前每日超百万次的检测数。

经济方面,拜登预计将职责特朗普对超级富豪提供税收减免,鲁莽地发动贸易战,同时疫情应对不力让美国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就业危机。而特朗普团队将继续吹捧疫情前美国强劲的经济表现,并暗示这一切将在他的第二任期重现。

拜登在政坛已打拼47年,拥有丰富的辩论经验。而特朗普在四年前以地产商的局外者身份异军突起,战胜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入主白宫。对于双方来说,这场辩论都不是可以轻易取胜的对决。

特朗普据称一直在与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进行练习,而拜登采取更传统的准备策略,一连几天进行模拟辩论。

与此同时,74岁的特朗普不断把即将年满78岁的拜登描绘成语无伦次的老年人。例如上周日(9月27日),特朗普就要求发言状态时好时坏的拜登接受药检。

“在周二晚上的辩论之前或之后,我将强烈要求对‘瞌睡乔’进行药检。当然我也会接受检测。委婉地说,他的辩论表现一直是创纪录的参差不齐。只有药物才能造成这种差异,”特朗普写道。

下个月将发表在期刊《积极老龄化》(The Journal On Active Aging)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拜登和特朗普都来自“有特别长寿史”的家庭,这两人都有可能成为“超级老人”——即有能力在晚年保持精神和身体机能。与其他同龄男性相比,两人活过下一届总统任期的可能性高于平均水平。

更年长的拜登预计将比特朗普更长寿。研究称拜登的预期寿命为96岁,活过总统任期的可能性为95.2%。而特朗普由于“肥胖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预期寿命只有88岁,但健康完成第二任期的可能性也超过90%。

哈佛大学卡普斯和哈里斯联合进行的一项新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在辩论前夕以2个百分点领先特朗普,优势有所缩小。民调机构分析称特朗普或得益于失业率下降至个位数。

接下来特朗普和拜登还将举行两场总统辩论,分别定于10月15日和10月22日举行。而副总统彭斯和拜登的搭档哈里斯将于10月7日进行辩论。面向全美的电视辩论直播更加直观,一点点的表现失常将被放大,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选民的倾向。

特朗普疫情拜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