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尧林被“双开”

山西省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尧林被“双开”
2020年09月29日 18: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山西省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尧林被“双开”

运城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运城市纪委监委对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尧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尧林背弃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纪法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借春节、中秋之机,多次违规收受下属人员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提拔、调整中,收受下属人员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对单位重点项目工作不重视、不安排、不督促,导致工作未按规定落实到位,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违反规定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竞拍、干部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企业经营者和下属人员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李尧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但其理想信念丧失,纪律底线失守,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运城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纪委、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尧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李尧林简历:

李尧林,男,汉族,1964年7月生,运城市盐湖区人,大学学历,1984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7月至1988年9月,在陕西汉中012基地职工工学院任教;

1988年9月至1998年11月,运城行署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物资协作科科员、副科长;

1998年11月至2002年3月,运城行署(市)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物资协作科科长;

2002年3月至2006年6月,新绛县副县长;

2006年6月至2006年9月,闻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2006年9月至2011年4月,闻喜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1年4月至2016年7月,万荣县委书记;

2016年7月至2016年8月,待安排;

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运城市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9年1月,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