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世界真正的价值不是远征 而是去创造价值

马云:对世界真正的价值不是远征 而是去创造价值
2020年09月29日 18:24 新浪科技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下午消息,在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在演讲中提到,新的全球化是一种服务世界的能力。

  如果说过去中国“走出去”必须是要人走出去、机器走出去、资金走出去,那么今天的中国“走出去”,需要信息走出去、服务走出去、价值走出去。

  他认为,全球化是一种服务世界的能力,不是赚世界钱的能力。中国企业应当坚定地走向全球,而不是去征服全球。

  ”很多人把爬山认为是征服自然,自然不是去征服的,是去臣服的。对世界真正的价值,不是远征,而是去创造价值。”马云表示,我们走出去要赢回来的不仅仅是利润,而是尊重;我们要展示的不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是一个善良、美好的国家;我们不要想去转移过剩的产能,而是要到当地去创造不同的价值,尊重当地的文化、价值观和宗教信仰,尊重每个国家不同的机制和体制。我们要相信这个世界因为不同而美好。”

  马云表示,2020年应该是一个转折之年,他对未来的判断是“远的一定很好,近期很困难,中期更困难”。

  “飞机正在穿过云层的颠簸,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未来观。当你从未来来看今天的时候,今天的困难不是啥困难。当你只看到今天,跟昨天比较的时候,你的沮丧会越来越大。”

  马云总结,我们要面向未来,用未来的方法来解决今天的问题,而不要用昨天的方法来解决今天的问题。(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