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非洲避开最糟糕新冠疫情让专家感到意外

研究:非洲避开最糟糕新冠疫情让专家感到意外
2020年09月29日 17:41 cnBeta

原标题:研究:非洲避开最糟糕新冠疫情让专家感到意外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在乌干达北部阿鲁阿区域转诊医院工作的Sam Agatre Okuonzi在最近几日的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最初的新冠预测模型对非洲描绘了一幅非常黯淡的画面,其显示该片土地的生命和经济将遭到严重破坏,“在乌干达,预计到9月份,将会有60万例Covid-19病例并有3万人死亡。但现实却截然不同。”

资料图

资料图

事实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乌干达仅记录了706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70例死亡。相比之下,南非是非洲大陆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那里有超66.5万例病例和16206例死亡--相当于每10万人中有28人死亡,而美国每10万人中有超61人死亡。

虽然像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已经见证了新冠病毒的大规模爆发,但迄今为止,非洲大陆的大多数国家都遏制住了疫情最严重情况的发生。

人口统计数据或许可以部分解释正在发生的事情。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在最近的一次吹风会上指出,在大多数非洲国家,65岁以上的人口比例非常小。就目前的研究来看,年纪大的人感染病毒的风险要大得多,而且感染病毒后病情会变得更严重。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也可能能解释这个现象。非洲大部分人口都生活在农村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户外--这被认为是不利于病毒传播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科学家和建模专家Shaun Truelove告诉媒体,另一种可能性是在非洲接触过其他新冠人群中存在某种程度的“交叉反应”免疫。

Truelove和其他一些科学家目前正在更密切地关注非洲的COVID-19疫情并试图从中收集一些有用的信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