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商“真迈生物”完成1.4亿元B轮融资

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商“真迈生物”完成1.4亿元B轮融资
2020年09月29日 16:55 猎云网

原标题: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商“真迈生物”完成1.4亿元B轮融资 来源:官网截图

【猎云网北京】9月2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商“真迈生物”宣布完成1.4亿元B轮融资,由信熹资本和叱石燎原两家共同完成。

据了解,本轮融资一方面将进一步用于拓展国产基因测序平台的市场和应用,另一方面也将继续投入到测序新平台的研发升级。

真迈生物董事长兼CEO颜钦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本轮投资人对真迈的认可,也感谢老股东一如既往的陪伴和支持。基因测序平台是属于国之重器级别的生命科学核心工具和遗传信息基础设施,同时具备前沿科学仪器和高端医疗器械的双重属性,在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更显得战略意义突出。我们在最初决定攻关测序仪赛道的时候,就清醒的认识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经过这些年在测序上游领域的深耕和坚持,真迈团队一步一个脚印,逐一突破了各项卡脖子技术,已具备充足的信心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测序平台和定制化产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真迈期望专注于自身所长,与行业上下游伙伴一同努力,共同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持续推动基因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

信熹资本管理合伙人兰有金表示:“基因测序设备是基因检测行业技术壁垒最高、技术最难攻克的硬科技产品,全球范围内仅有极少数几家企业能做出可真正商用的基因测序仪。新冠疫情对全世界的冲击,进一步加深了人类对生命健康的敬畏与探寻;生命健康领域的科学发现和技术进步,正在帮助人类逐步实现真正的数字化生命。真迈生物自创立时就定位于攻克上游测序平台的硬骨头,坚持长期研发强投入;以颜钦博士为首的真迈团队,在产品研发与企业发展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战略定力和创业韧性也令我们印象深刻。信熹资本的所有投资均以“让世界有效率、让生命更健康”为使命,我们坚定看好真迈生物的发展前景,坚定看好真迈测序平台在生命科学和精准医学领域的更广泛应用。在全球科技博弈与制裁的大环境下,我们相信真迈生物的努力必将凸显出更重要的价值。”

2020年1月,真迈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今晟资本等多家机构共同完成。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深圳市真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颜钦。真迈生物董事长&CEO颜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广东省单分子测序仪与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拥有10余年高科技企业创办和管理经历。真迈生物核心团队来自于海内外顶尖院校和知名企业,公司超过1/4的成员获得各级政府认定的高层次人才称号。同时,由国内外学术和产业专家领衔组成真迈生物科学顾问委员会和医学顾问委员会,引领真迈生物团队在基因科技和医学应用领域始终屹立于行业的最前沿。

真迈生物真迈生物始终致力于基因测序上游平台——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创新,矢志突破基因前沿硬科技,普惠人类健康。真迈生物自主创新研发的单分子基因测序仪GenoCare,无需扩增即可直接读取DNA或RNA信息,极大的简化基因检测过程,并显著降低测序成本和检测周期。真迈生物拥有近200项技术专利布局,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欧洲、美国。

经过初期对基因测序仪器平台和化学机理的原理性探索和验证,真迈生物于2015年第一次发布了其单分子基因测序系统GenoCare的POC(Proof-of-concept)原理样机,并在接下来的每一年依次实现Alpha工程样机、Beta工程样机、试产样机等产品开发的里程碑。作为专为临床场景而设计的产品,GenoCare在产品定型后也进入了医疗器械证申报流程,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正式通过了医疗器械注册检验和多中心临床试验,有望成为世界首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许可的单分子测序系统。

基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