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广东移动推出 5G CPE 套餐 300 元 3TB 流量,香吗?

爆料称广东移动推出 5G CPE 套餐 300 元 3TB 流量,香吗?
2020年09月29日 15:3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爆料称广东移动推出 5G CPE 套餐 300 元 3TB 流量,香吗?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近日,有通信人家园网友爆料称广东移动推出 5G CPE 套餐,套餐分三档:月租 70 元 500GB 流量,最高速率 300Mbps;月租 150 元 1TB 流量,最高速率 500Mbps;月租 300 元 3TB 流量,最高速率 1Gbps。

一时间众说纷纭,有网友称:“在 5G 通讯技术更迭过渡的时期,CPE 会成为关键技术。”其优势在于:一免网线、移动性强,如同移动 WiFi 一样可以被搭载在非固定的设备之中;二是敏捷性高,在部署时更加高效,只需要购买设备就能即拿即用;三是灵活性高,针对室内和室外场景有不同功率设置,场景范围的大小也可以通过设备数量的调整来应对。

也有网友表示无线不可能取代有线,“无线是有限的,有线是无限的。”CPE 最大的短板在于流量,目前 300 元 3TB 是性价比最优的套餐,但是相对于光纤宽带的不限流量却显得十分弱势,毕竟光纤宽带更稳定且便宜。另外,速率方面也面临较大压力,运营商的无线网络是公众网,假若不限速,随着用户的增加网络也会招架不住。

现阶段而言,无线不可能取代有线,只能作为有线的有益补充。CPE 更适用于人工成本高昂,路权、物权、土地权归属复杂、光宽带路线铺设效率低下的国家和地区。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光纤宽带网络,全国行政村通光纤率超 98%,相对于 CPE,WiFi6 或许更值得期待。

IT之家注:CPE, 英文全称为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 直译:客户前置设备 , 实际是一种接收移动信号并以无线 WIFI 信号转发出来的移动信号接入设备,它也是一种将高速 4G 或者 5G 信号转换成 WiFi 信号的设备,可支持同时上网的移动终端数量也较多。CPE 可大量应用于农村,城镇,医院,单位,工厂,小区等无线网络接入,能节省铺设有线网络的费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