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入选“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引领性案例

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入选“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引领性案例
2020年09月29日 15: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入选“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引领性案例

9月28日, 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评选结果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布。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欧阳明高代表大会公布了本年度评选结果。以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作为案例的“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入选指引全球汽车科技创新方向的七大前沿技术。

本次评选邀请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领域的27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科技委员会,负责本次评审工作,共征集了百余项前沿及创新技术。经过最后评审,7项创新技术和7项前沿技术脱颖而出。

科技委员会在评审语中,如是评价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作为引领性案例入选的“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

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的基础,是机器替代人的眼睛识别外部环境,迈向无人驾驶的基石。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基于车载人工智能计算处理器和视觉算法的深度融合优化,利用先进的车载视觉传感器、雷达等感知设备,支持针对复杂场景的细粒度、结构化的语义感知,对高度可扩展、模块化的三维语义环境重建以及透明化、可追溯、可推理的决策和路径规划。满足不同场景下高级别自动驾驶运营车队以及无人低速小车的感知计算需求,支撑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

复杂环境感知技术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部分,是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应用的关键突破点及核心技术。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等特点,可满足不同场景下高级别自动驾驶运营车队以及无人低速小车的感知计算需求,在性能方面装配有16 TOPS的等效算力,在感知层面可支持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在内的多传感器感知和融合,实现高达23类语义分割以及六大类,超过100种目标的检测,基于该平台的多种感知算法经过融合,能够有效应对复杂环境,支持在特殊场景或极端天气的情况下输出稳定的感知结果。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全球汽车产业也进入深度变革期,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新的战略制高点,未来车载计算平台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的基础,感知、决策、路径规划等都会成为计算平台上的关键环节。地平线作为车载人工智能芯片的创新引领者,将充分发挥自身核心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及方案研发能力,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加速推进车载计算平台产业化落地,推动产业迈向智能汽车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