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发布四颗纳米卫星 可帮助监测航运动向更有效管理码头

[图]英国发布四颗纳米卫星 可帮助监测航运动向更有效管理码头
2020年09月29日 14:30 cnBeta

原标题:[图]英国发布四颗纳米卫星 可帮助监测航运动向更有效管理码头 来源:cnBeta.COM

在欧洲航天局先锋(Pioneer)计划的推动下,四颗纳米卫星今天被成功发射到太空中。这些卫星的大小和鞋盒差不多,主要由英国 Spire Global 公司在格拉斯哥建造,是英国有史以来最智能的卫星之一。虽然这些卫星的主要目的是监测航运动向,但英国航天局表示它们几乎可以完成常规卫星的所有工作。

在这四颗纳米卫星中,其中有两颗卫星上拥有超级计算机,它将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来预测船舶的位置,随后跟踪船舶到达港口的时间,这将帮助港口当局有效管理码头。而另外两台则充当卫星间的中继器,用于互相发送数据并将其传输到地面站,这将缩短数据收集和传输之间的时间。

英国科学部长阿曼达·索洛维表示:“在英国政府1000万英镑资金的支持下,这些非同寻常的纳米卫星不仅有助于预测全球贸易,使企业更具成本效益,而且将确保英国在卫星发展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纳米卫星的想法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然而,近年来,由于光学和遥感技术的改进,这种卫星的市场有了很大的发展。除其他优势外,纳米卫星还能让我们对地球环境进行复杂而有规律的观测。英国政府认为,这4颗纳米卫星的发射将为卫星通信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英国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