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纯电GT 别克Electra概念车正式亮相

定位纯电GT 别克Electra概念车正式亮相
2020年09月29日 13:55 cnBeta

原标题:定位纯电GT 别克Electra概念车正式亮相 来源:汽车之家

尽管北京车展的媒体日刚刚结束,但热闹的新车发布节奏还尚未停止,别克便于今日发布了一款名为Electra的概念车,新车是一辆四驱纯电动跨界GT车型。新车健硕的姿态由一些柔美的线条与曲面构成,整体比例接近于较为运动的两厢掀背轿车,高窗线的设计塑造出了明显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前浅后深,在勾勒出体量感的同时也让车门曲面在特殊的光影下如同彗星一般。而向后、向内收窄的设计与上扬的腰线一同构成了新车有力的肩部,在大尺寸车轮的衬托下整车感觉非常运动。

车头部分也运用丰富的曲面变化突出个部分不同的功能与特征。其中格栅上部向车灯方向收紧的曲面可将空气向上导流以降低风阻,而下部格栅则集成了屏幕、摄像头和传感器等辅助驾驶功能必备的设施。车灯部分则随着车头曲线的走势设计,与周围的部件融为了一体。

车尾部分的设计依然如车头一样简洁干练,修长的后挡风玻璃一直延续至车尾形成了一个溜背的造型,尾部整体向内收紧的构造有利于形成更紧凑与动感的车尾,这样的高车尾设计不仅有利于向后导风优化空气动力学,也与前部相呼应使得整体感进一步加强。

打开四扇斜向上开启的蝴蝶门,无B柱的宽敞座舱映入眼帘。车厢内部采用了黑白撞色的色彩方案,上深下浅的布置形成了一种类似“零重力”的视觉体验。在前排座椅之前是一块面积超大的异形曲面屏,其集成了Smart Surface交互系统,可支持车内乘客的多维度操作与指令。此外,新车在自动驾驶时方向盘和踏板可收回,以营造出更整洁更便捷的乘坐空间。

据了解,此款纯电动概念车为四轮驱动,并且可支持无线充电。值得一提的是,此款Electra概念车由泛亚主导,中、美联合开发,不仅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产品有前瞻作用,更是对通用全球产品的未来设计有指导性意义。

编辑点评:

上世纪别克曾有一款名为Electra的全尺寸轿车,此番旧事重提便是想体现出Electra在当时所代表的先进技术与领先地位。新时代的Electra概念车在精神层面上呼应了之前的惊艳感,又使用纯电动和新技术、新设计展示了别克对于未来的展望和对下一代“Pure”设计语言的前瞻。借用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应当是十分值得期待的。(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别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