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在国际聋人周隔周移除“CC 协作字幕”功能

YouTube 在国际聋人周隔周移除“CC 协作字幕”功能
2020年09月29日 13:38 DoNews

原标题:YouTube 在国际聋人周隔周移除“CC 协作字幕”功能

DoNews 9月29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为了方便用户观看视频内容,YouTube 长期提供“CC 协作字幕”功能,可以让观众自愿为影片创作者建立字幕。然而今年 7 月,YouTube 发布公告称,将取消这一功能,当时已经惹来听障协会的不满,因为这项功能可以帮助听障人群了解视频内容。

然而更为讽刺的是,Google 选择在“国际聋人周”(9 月 21 日当周)的隔周移除这项功能。

YouTube 在公告中称,移除这项功能的原因是“使用的人太少”,YouTube 称,使用该功能的频道比例低于 0.001%。除此之外,YouTube 表示,不停有人举报对该功能的滥用和利用这项功能进行诈骗的行为。

其实除了 CC 协作字幕功能外,YouTube 还提供自动生成的字幕,但错误率较高,YouTube 提供的字幕制作流程,也因工作耗时,被创作者无视。在协作字幕功能被移除后,YouTube 建议用户使用第三方工具 Amara.com,并为曾使用过协作字幕功能的用户提供 6 个月的订阅费用。

至于 YouTube 给出的理由,虽然滥用行为的确会造成别人的不便,但“使用的人太少”这个理由尚存争议,而且选在国际聋人周前后执行实在不太合适。目前在 Change.org 连署平台,响应“勿从 YouTube 取消社群字幕”的人数目前已突破 50 万人。

YouTube字幕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