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电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啸防波堤竣工

日媒:东电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啸防波堤竣工
2020年09月29日 12: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媒:东电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啸防波堤竣工

日本放送协会(NHK)9月29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作为海啸防范对策而建造的、海面落差为11米的防波堤已经竣工。

3年前,有关人员预测了北海道近海的“千岛海沟”发生大规模地震时的受灾情况。东京电力公司基于这一预测,开始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岸一侧建造防波堤。公司方面表示,防波堤已经于9月25日建造完毕。

这道防波堤建造在1号机组和4号机组靠海一侧人为筑起的高坡上。堤身采用混凝土结构,高1.7米,总长600米,堤顶与海面的落差为11米。

不过,在今年4月日本政府召开的研讨会上,有关人员出示了一份新的地震灾情预测。基于这份预测,如果“日本海沟”发生大规模地震,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会遭遇更大规模的海啸,高度或许将越过本次建成的防波堤。鉴于此,东电方面9月宣布,将在2023财年结束前建造一座海面落差最高可达16米的防波堤。

海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