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收官,收视飘红观赛人次超8.8亿

中超第一阶段收官,收视飘红观赛人次超8.8亿
2020年09月29日 12: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超第一阶段收官,收视飘红观赛人次超8.8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0年9月28日晚,随着第14轮8场比赛全部战罢,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正式收官。

经过60多天的赛会制比赛,争冠组和保级组各八个名额尘埃落定,总体竞争格局较过去无显著变化。

A组中,恒大和鲁能提前进入争冠组,苏宁战胜恒大后顺利拿下争冠组的名额,7轮不胜的申花则在第14轮获得最后一个名额。同时,富力、大连人、黄海和泰达进入保级组。

B组中,上港击败国安锁定小组第一,国安位居第二,华夏和当代双双赢球进入争冠组,永昌、卓尔、黄海和泰达四队则将为保级而战。

根据中超独家新媒体版权运营方PP体育公布的数据,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赛事在收视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出于疫情影响,2020无疑是一个特殊的赛季,在全球体育赛事普遍收视下降的行业严冬之中,PP体育选择移动端免费播出中超比赛,激发球迷观赛热情,在收视方面完成了逆势上扬。

截至目前,本赛季中超观看人次已达到8.83亿,同比增长14.7%,移动端占比65%,同比增长17%。其中,上海、北京、广州、大连和济南成为球迷观赛最多的五个城市。

作为联赛八冠王和两夺亚冠的球队,恒大在今年依然是中超的焦点,本赛季第一阶段最受关注的五场比赛都有恒大出战。

其中,恒大对阵申花的揭幕战观赛人次达1980万,成为观赛流量最高的比赛;恒大与鲁能在第11轮和第4轮的两场较量,观赛人次分别达到1607万和1564万,分列关注榜第二位和第三位。

虽然本赛季中超赛事采取封闭管理,但为了弥补球迷不能现场观赛的遗憾,PP体育推出了云观赛、云主场观影活动。在第一阶段,有近750万球迷参与领取了云主场座位号,得以以弹幕的形式在赛场大屏幕上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

数据显示,本赛季A组场均直播观看人次比B组要高出47.1%,A组球队也霸榜了最受关注的球队top5:拥有强大球迷基础的恒大夺得榜首,鲁能位列第二,申花和苏宁分列三四,大连人排在第五,而B组两强上港、国安未能登榜。

根据PP体育推出的MVP评选,保利尼奥成为本赛季最受欢迎的球员,韦世豪、特谢拉、郜林、高拉特入选人气最高top5。

在封闭状态下,球迷对中超球场内外背后故事的关注度显著提高。除进球集锦外,PP体育团队带来的保利尼奥、莫雷诺等球员的专访报道,以及一些揭秘类短视频成为关注度最高的内容。

在《中超零距离》日播节目中,有90名主帅和球员做客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封闭生活状态和比赛感受,也让球迷更近距离地了解了球队和球队的背后故事。

第一阶段战罢,球员们将迎来为期一周的短暂休整,而后重新集结备战。

预计10月16日,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正式开赛,届时比赛将采取双回合交叉淘汰赛制,在6轮后决出最终排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