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雷股份“暴涨”:风电抢装潮下,第三季度盈利增长近2倍

金雷股份“暴涨”:风电抢装潮下,第三季度盈利增长近2倍
2020年09月29日 12: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金雷股份“暴涨”:风电抢装潮下,第三季度盈利增长近2倍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9月28日,金雷科技股份公司(简称:金雷股份,SZ:300443)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盈利1.54亿元至1.72亿元,同比增长160%至190%;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亿元至3.51亿元,同比上升138%至150.69%。

对于业绩大涨,金雷股份表示公司秉承以市场为先导,以质量为根本的经营理念,顺应风电行业快速发展和大型化需求的趋势,及时优化产品结构,同时积极开发 其他精密轴类锻件,丰富产品类型,报告期销量、单价和营业收入持续提升。公司自产原材料效益逐步显现,加之严密组织生产、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降低加工成本。

随着公司业绩预告的披露,金雷股份股价在9月28日应声涨停,收涨20.01%。

金雷股份成立于2006年,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风力发电机主轴及各类大型铸锻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2020上半年金雷股份的财报显示,其主营业务风电行业、自由锻件行业与受托加工行业的营收占比分别为84.33%、3.18%和1.23%。

凭借主轴的技术及生产优势,金雷股份不断完善自由锻件的各项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金雷股份自由锻件类产品涉及多种行业领域,已实现多元化生产。截至去年底,金雷股份年产8000支MW级风电主轴铸锻件项目一期原材料自产项目已正式投产,自产原材料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未来,随着海上风电及其他精密传动轴项目、8000支铸锻件项目二期铸造主轴坯料供应项目的建设和投产,金雷股份在大兆瓦主轴尤其是海上风电主轴的产能也会陆续增加。

目前,金雷股份已具备从原材料制备到成品包装的全流程生产能力,随着二期等新产能的投产,预计主轴毛利率将继续改善。另外,金雷股份此前拟通过定增拟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海上风电主轴与其他精密传动轴建设项目,金雷股份将新增2.4万吨/年锻造主轴、3万吨/年其他精密传动轴产能,将给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风电主轴制造商之一,目前,金雷股份的风电主轴产品涵盖1.5MW-6MW多种主流机型。其已与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恩德安信能、远景能源、上海电气、国电联合动力、运达股份、海装风电等全球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9月20日,金雷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20年订单量饱满,公司处于满产状态。2021年海外客户的订单已基本谈完,谈判结果公司较为满意,2021年国内客户订单也开始谈判,2021年订单情况整体向好。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显示,预计金雷股份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13.10亿元、15.89亿元和16.9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7亿元、4.55亿元和4.90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0.56元。

金雷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