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贫重点项目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

交通扶贫重点项目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
2020年09月29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交通扶贫重点项目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

本报西宁9月28日电 记者马玉宏 石晶报道:28日上午,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仪式在西宁举行。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快速通道和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16个扶贫铁路项目之一,是国家交通扶贫“双百工程”的重点项目。该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西北地区铁路网的布局和青、甘、川三省之间交通的通达度。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的实施,将打通青海省北连新疆、南通四川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实现与西北铁路网、西南铁路网和华南铁路网的互联互通。铁路正线全长836.5公里,项目总投资814.9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