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项大奖!浙江移动深耕5G应用“绽放杯”结硕果

23项大奖!浙江移动深耕5G应用“绽放杯”结硕果
2020年09月28日 15:58 人民邮电报

9月17日至9月20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决赛在重庆高新区举行。浙江移动39个5G应用项目,从全国43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最终斩获决赛大奖及专项奖合计23个,获奖数量位于中国移动全集团第一。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国内5G领域权威顶级赛事,对于积极推进5G行业融合与未来应用场景落地具有示范效应。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旨在促进5G应用产业蓬勃发展,构建5G应用良好生态环境。

2020年6月6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启动,浙江移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在浙江区域赛和5G云XR、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金融科技、智慧商业、疫情防控、5G行业专网及应用、智慧交通、智慧园区、5G应用安全专题等10个专题赛中共计获奖63个,同时通过层层遴选,39支项目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浙江移动共收获决赛大奖及专项奖合计23个,获奖数量位于中国移动全集团第一。

总决赛现场,浙江移动项目团队各展风采,来自杭州分公司的5G+智慧金融、智慧防疫、服装柔性制造,宁波分公司的5G+智慧港口、水体检测以及金华、嘉兴、湖州、舟山等分公司的一系列项目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对项目产品的实用性、成熟度、商用前途以及社会效益等展示,将进一步推动5G优秀项目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促进5G产品孵化、创新示范、应用推广,构建5G应用创新的繁荣生态。

大会还为浙江省5G产业联盟创新中心等全国20个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进行授牌。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将为推动5G应用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编辑:孙博珣 梁晨

监制:彭超

5G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