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密集出台知识产权政策全力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德州密集出台知识产权政策全力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2020年09月28日 15:42 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德州密集出台知识产权政策全力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9月25日,山东省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德州市知识产权发明创造奖补实施办法(试行)》《德州市高价值专利评选办法(试行)》《德州市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实施细则(试行)》《德州市举报假冒专利行为奖励办法(试行)》和《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战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5个细则办法,从知识产权创造、高价值专利培育、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举报假冒专利行为和商标品牌培育等方面进行资助与奖励。

  今年以来,德州市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全力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6月3日印发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春笋行动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通知》(德政办字〔2020〕30号),此次又密集出台5个细则办法,配套春笋行动,形成政策合力,进一步激励创新。

  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保障了德州市自主创新体系的建设,是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制度创新,更是强化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其正式印发标志着全市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必将有效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奠定了政策基础,有利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尽快根据相关细则办法启动各项资助奖励措施的申报工作,将各项惠企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让企业和专利权人受惠。(李倩崔秀文)

(编辑:蒋朔)

(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