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意外让步 “应用公平联盟”或改变现有抽成模式

苹果意外让步 “应用公平联盟”或改变现有抽成模式
2020年09月28日 15:38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表示苹果公司日前批准了一项请求,允许企业暂时暂缓向付费在线活动支付30%的佣金。

  据了解,该项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年底,允许Facebook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统来处理实时活动的交易。苹果公司通常不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自行或通过第三方处理应用程序内购买的支付,因为苹果公司曾表示,外部服务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

  而苹果发言人则表示,转变态度是因为疫情给企业客户带来了巨大压力,苹果决定给更多时间让这些公司调整其数字业务模式。但同时,苹果也强调,涉及到实体或者线下服务的非纯线上产品无需缴纳30%的抽成,该抽成仅针对游戏、音乐、流媒体等纯线上服务。

  外媒指出,这一特殊安排是在苹果的数字市场运营方式受到批评之际做出的。

  上周,由多家大牌应用开发者组成的“应用公平联盟”成立,该非营利性组织旨在突出开发者在为应用商店开发应用时面临的问题。这个联盟的创始成员包括Epic Games、Spotify、Tile、Deezer、Match、NewsMedia Europe以及ProtonMail等。该联盟矛头主要针对苹果App Store对每笔应用内购交易收取15%-30%的抽成制度。

  该联盟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的决定分散了人们对App Store生态系统中真正问题的注意力。她说,虽然对此举感到高兴,但该组织认为任何开发者都不应该支付这种不公平、不合理且带有歧视性的高达30%的“苹果税”。

  “随着全世界的执法者、监管者和立法者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行为进行调查,‘应用公平联盟’将为程序应用和游戏开发商发声,保护消费者的同时也为所有人创造公平的行业竞争环境。“ Spotify全球事务主管Horacio Gutierrez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家音乐流媒体巨头此前曾向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声称苹果音乐服务相对于竞争对手具有“不公平的优势”。

  在30%的抽成问题上,苹果显然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而引起这一轮风暴的,还是上个月选择了正面“硬刚”苹果的《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彼时,Epic Games率先发起反抗,推出了新的支付方式以绕过苹果税,随后苹果直接从App Store中删除了这款应用。而据外媒最新报道,Epic Games将重新努力说服法官,让其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在App Store恢复上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