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获评“年度创新价值网络平台”多部优质内容斩获网影盛典重磅奖项

爱奇艺获评“年度创新价值网络平台”多部优质内容斩获网影盛典重磅奖项
2020年09月28日 15: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爱奇艺获评“年度创新价值网络平台”多部优质内容斩获网影盛典重磅奖项

9月26-28日,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举行。其中,第四届网影盛典作为此次博览会中的重要一环,已于9月27日成功落幕。在盛典中,爱奇艺共计斩获了10个重磅大奖,涵盖了平台、个人、内容、主创团队等类型,在网综、网剧、网络电影等领域全面开花。其中,爱奇艺荣获"年度创新价值网络平台"奖项,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视频平台;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辛弃疾1162》监制杨向华荣获"年度网络电影最佳监制"奖。在内容方面,爱奇艺共斩获四项大奖,自制综艺《青春有你2》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综艺"奖,自制悬疑短剧集《隐秘的角落》获得"年度最佳剧集"奖,网络电影《辛弃疾1162》获得"年度最佳网络电影"奖,网络电影《大地震》获得"年度现实主义题材网络电影"奖。

此外,爱奇艺优质的主创团队也荣获了多项大奖,辛爽凭借《隐秘的角落》获"年度剧集最佳导演"奖,张延斌凭借《漂亮书生》获"年度剧集新晋编剧"奖,张哲、张明国凭借《辛弃疾1162》获"年度网络电影最佳导演"奖,南笙凭借《辛弃疾1162》获"年度网络电影最佳女演员"奖。

青岛影视博览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视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影视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为国家影视行业全面复苏贡献新力量。而网影盛典作为中国网络影视领域颇具影响力的颁奖典礼之一,在业内具有强大的组织力、号召力和代表性。据悉,网影盛典的评选会参考行业数据、权威专家评审、艺术表现等维度,综合评出网影行业内表现杰出的网影人、网影企业、网影作品,所颁奖项极具含金量和认可度。

网综方面,青年励志类综艺《青春有你2》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综艺"奖项。《青春有你2》聚焦女性训练生市场,展现了中国女性独立、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也刻画了新一代青年群体勇敢追梦的群像,传递了爱奇艺青春、阳光、正能量的核心价值观。《青春有你2》自上线起就不断吸引着海内外用户的关注和讨论,全网热搜超4300个,站内内容热度峰值多次突破9000,成为了爱奇艺推出内容热度值标准以来数据最高的综艺,节目影响力全面渗透各个圈层。

网剧方面,深刻探讨社会家庭议题的悬疑短剧集《隐秘的角落》获得"年度最佳剧集"奖。作为爱奇艺"迷雾剧场"推出的优质短剧集,《隐秘的角落》上线后热度与口碑持续走高,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值逼近8000,豆瓣评分最高达到9.2,成为今夏最具热度的高口碑爆款剧集,也让更加侧重垂直圈层的悬疑类短剧有了破圈的可能。

网络电影方面,爱奇艺联合慈文传媒出品的网络电影《大地震》凭高标准的制作、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故事斩获"年度现实主义题材网络电影" 奖。该影片上线第二天站内内容热度值即突破5000,评分8.2分,上线9天分账票房破千万,成为爱奇艺网络电影2019年9月月榜冠军,为网络电影市场题材创新树立了全新标杆。

2020的网络视听行业充满机遇与挑战,纵观今年的网络影视内容生态,精品内容从市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广泛的市场关注和用户反响,优质内容依然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爱奇艺保持了一贯的创新优势,在今年连续推出了包含《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等五部精品悬疑短剧集在内的迷雾剧场、《爱情公寓5》、《我是余欢水》、《怪你过分美丽》、《河神2》、《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青春有你2》、《我是唱作人2》、《乐队的夏天2》、《中国新说唱2020》等深受行业认可的自制厂牌和内容。未来,爱奇艺将继续发挥原创实力和制播运营优势,以丰富的内容储备,为用户提供优质、多元、创新的娱乐内容,助力中国网影内容的加速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