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制药天津工厂扩建竣工,聚焦肿瘤和消化疾病创新药生产

武田制药天津工厂扩建竣工,聚焦肿瘤和消化疾病创新药生产
2020年09月28日 14: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武田制药天津工厂扩建竣工,聚焦肿瘤和消化疾病创新药生产

图片来源:武田制药图片来源:武田制药

记者 | 金淼

近期,武田中国天津工厂扩建项目正式竣工,天津工厂作为武田在全球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主要聚焦于武田四大核心治疗领域中的肿瘤和消化疾病两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生产与供应。

扩建后,武田天津工厂仓储规模提升至原来4倍,药品出库效率提升2.5倍。扩建的生产辅助车间还引进了搭载计算机系统的质检实验室,用于新产品、新剂型检验,有助提升工厂GMP管理水平。

作为武田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武田天津工厂的产品不仅提供给中国患者,也出口至欧洲多国。“通过与中国卫生机构的合作,我们将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创新的药物。” 武田成长与新兴市场事业部总裁Ricardo Marek说。

武田全球生产与供应链负责人Thomas Wozniewski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随着天津工厂的扩建,武田将把全球核心的技术引入到天津工厂所聚焦的两个领域中。“未来五年,武田将在中国上市超过15款以上更加贴近中国患者需求的创新药物,天津工厂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如同我们在其他国家的市场一样,开始是完全进口产品,一旦在本地获批上市,我们会考虑适合本地化生产的技术和条件进行生产供应。”Thomas Wozniewski表示,随着未来武田更多新药在中国的逐步上市,公司将结合生产技术和本地商业化运营情况等方面考虑药品是否适合本地化供应。

2019年12月,武田制药的全新机制抑酸药物富马酸伏诺拉生片在在国内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反流性食管炎。Thomas Wozniewski表示,该药此前在日本生产,但目前已经在武田天津生产基地成功出品。

2018年底,国内带量采购政策开始从试点逐步向全国铺开,过期专利药、仿制药价格大幅降低,跨国药企也开始剥离过专利期药品,出售在华成熟产品工厂等。但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药品审评审批不断改革及临床试验改革,在华跨国药企也不断加强新药在中国的开发力度,助推新药快速上市。

另外,武田制药已经于今年5月同全球几大血浆领域生产企业合作组建第一个血浆衍生疗法CoVIg-19联盟,血浆衍生疗法是使用康复者体内产生的抗体制成,在抗体进行浓缩后,再输注给患者,该联盟目前已于美国开始首批生产并准备用于临床试验。

“我们正在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积极合作,希望能够与美国、欧洲、亚洲其他相关机构有更好的合作,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我们将会是第一个能够为新冠疫情提供血浆衍生疗法的联盟。”武田全球首席战略官Milano Furuta介绍到。除血浆衍生疗法外,武田也正在对管线内4种在研产品重新评估、研发,以验证产品是否可能有助于治疗新冠肺炎。

武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