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版本上线:开辟音乐人LIVE专区 强化音乐人扶持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版本上线:开辟音乐人LIVE专区 强化音乐人扶持
2020年09月28日 13: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版本上线:开辟音乐人LIVE专区 强化音乐人扶持

9月28日,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版本正式上线,开辟全新一级页面“音乐人LIVE”,进一步强化音乐人直播扶持力度。作为行业首个专门为音乐人打造的直播专区,“音乐人LIVE”包含“演出进行中”“品牌live”“音乐人在线”等三大直播栏目,为音乐人提供丰富多样的直播内容选择,并给予站内流量倾斜及资源扶持。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版本)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版本)

LOOK直播于2018年10月上线,是网易云音乐旗下音乐直播产品。上线近两年,LOOK直播发展迅速,目前主播总数已突破40万。从产品端看,LOOK直播目前包括音频直播和视频直播两大板块,其中音频直播持续位居行业第一阵营,营收能力达到行业一线水平。

不同于业内同质化的泛娱乐直播平台,LOOK直播更聚焦音乐直播,致力于打造最适合音乐表演的线上平台。此次LOOK直播2.0版本升级,专门开辟“音乐人LIVE”专区,用户可以在“音乐人LIVE专区”一键预约、观看、回放感兴趣的音乐人演出。同时,新增“音乐人专区”也意味着,平台将向音乐人倾斜更多资源,帮助音乐人和音乐作品收获更多流量曝光和收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音乐人LIVE”专区包括“演出进行中”“品牌live”“音乐人在线”等三大直播栏目。其中“音乐人来了”“云村卧室音乐节”“硬地LIVE”“点亮现场行动”等品牌live,已打造数百场行业标杆级高品质音乐人直播演出。

例如, LOOK直播打造的行业首个音乐人直播栏目“音乐人来了”上线一年间,已累计直播200余场,累计观看人数近3000万。“点亮现场行动”至今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超过2500万,累计弹幕数超过1200万条,相关话题阅读量超7亿。而 “STOLEN秘密行动”乐队和“福禄寿FloruitShow”唱作组合的两场硬地LIVE音乐直播演出,总观看人数超120万,场均超60万观看人次的火爆表现,为独立音乐直播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两年来,LOOK直播也已成长为音乐人歌曲宣发的新阵地,越来越多黑马级华语音乐新人正在通过LOOK直播崭露头角。年轻歌手冯希瑶在参加LOOK直播“音乐人来了”节目前,在网易云音乐只有不到1万粉丝;直播后,冯希瑶的新歌《过路人》引爆关注,歌曲播放量增长10倍。北漂音乐新人方至圆也通过LOOK直播,从音乐圈“素人”成长为拥有数万铁杆粉丝的“黑马”音乐人。

(借助LOOK直播,冯希瑶新歌《过路人》歌曲播放量增长10倍)

LOOK直播也在持续拓宽音乐人直播的内容和边界,为音乐人提供丰富的粉丝沟通渠道,助力音乐人解锁多元收入来源。今年6月,“音乐人来了”就为筷子兄弟王太利与平台头部主播smell搭建新歌宣传合作桥梁,开播当日,主播直播间的收入相较日常提升了50%。另外,LOOK直播还为音乐人唐映枫、钱正昊分别举办新书线上发布会和新专辑线上见面会,助力音乐人增加线上周边商品收入。

今年1月,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发布2020年发展战略:继续聚焦深耕音乐直播,计划扶持100家公会快速成长,为用户带来更优质体验的同时,为音乐人、主播提供更好的上升通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