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辽宁私立学校突然倒闭学生被分流 目前师生整体安置到位

网传辽宁私立学校突然倒闭学生被分流 目前师生整体安置到位
2020年09月28日 11:54 新京报网

原标题:网传辽宁私立学校突然倒闭学生被分流 目前师生整体安置到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9月23日,网传辽宁阜新一私立学校突然关闭,学生们无人管理,校内一片狼藉。

9月25日,辽宁阜新市教育局发布关于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阜新市博创学校有关情况的通报,阜新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工作组9月22日查明,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博创学校2所民办学校办学经费严重不足,无法保证学生就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于23日对2所学校采取了紧急安置措施。同时,制定了妥善的师生成建制整体安置方案。

9月27日,根据阜新市教育局此前制定的相关方案,为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满足学生入学需求,本着科学、稳妥、高效原则,原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博创学校全部学生成建制安置到阜新市的3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入学就读。

9月27日上午9时,按照接收学生错时报到安排,阜新市育才教育集团阜蒙县校区门前,设有此时段到校的12个高中班级学生接待站,在老师、同学引导下,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携带行李物品有序步入校园,办理相关手续,随后进入各自班级。阜新市育才教育集团安置除职教部分以外的小学、初中、高中生总计1800余名及教师,结合原有办学体系,分别安排至阜蒙县、高新区两个校区。在9月23日,阜新市育才教育集团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无条件、成建制接收工作,迅速整理出接收学生和教师的教室、宿舍、办公室及配套教学、生活设施等,于9月26日全部准备就绪。据了解,学校接收后对学生不重复收费,学生原班同学、任课教师一律保持不变。

阜新市第二职专接收学生涵盖焊接等3个专业,共109人,其余学生编班入学,教师也已安置到位。阜新市第一职专除将为全体三年级学生推荐两次实习岗位、扎实铺垫就业通道以外,还将为其余年级学生举行欢迎班会,强化教学管理,助力学生走向长三角国企就业岗位。

目前,阜新市已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积极稳妥做好师生安置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