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振 武汉市发布“黄金十条” 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奖励

疫后重振 武汉市发布“黄金十条” 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奖励
2020年09月28日 11: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疫后重振 武汉市发布“黄金十条” 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奖励

9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获悉,目前武汉市出台一系列政策,不断拓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以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为例,该政策能进一步提升武汉的城市功能和辐射能级。因此,黄金十条的第一条表示对经认定的武汉总部企业,按一定标准给予落户奖励、投资奖励、经营贡献奖励、企业壮大奖励、企业办公用房补贴、人才奖励、土地政策等7个方面的支持政策,将壮大总量与优化结构相结合、大力引进与重点培育相结合。其中,落户奖励、投资奖励、经营贡献奖励最高2000万元,企业壮大奖励最高1000万元,企业办公用房补贴最高800万元,人才奖励最高2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线上经济也是本次武汉市“真金白银”助力的重点。具体来说,通过实施5大数字新基建、7大数字新产业、3大数字新融合工程,从产业创新攻关、开放应用场景、数字化改造、鼓励企业拔尖、开放数据、政产研学、全域协同发展、强化金融支持8个方面给予数字经济发展支持。其中,对国家高质量发展重大招投标项目,按国家拨付资金30%给予配套,单个项目封顶1000万元。

针对线上经济,则以特色产业平台为载体,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建立线上经济企业(平台)名录库,对入库企业连续2年按一定标准每年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的宽带费和云服务费补贴;对市级线上经济重点企业、特色平台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入选国家级的应用典型案例、创新项目、优秀应用等线上经济企业(项目),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与此同时,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存储器、商业航天、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大健康等五大国家级产业基地,“黄金十条”也对应给予相应奖励或者补贴。例如,对武汉市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用于本市巡游出租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按照6万元/辆的标准给予生产企业资金奖励。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补贴根据日加氢能力给予相应建设补贴资金,最高达500万元,以此推进新能源汽车企业规模化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使用环境。

事实上,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深挖企业资源,实行梯队培育也是武汉“黄金十条”的关键点之一。在深入推动企业上市上,做到每年“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对工商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和税务登记的生产经营地址在武汉市的企业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实行分阶段奖励,共300万元。对在与中国证监会签署监管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的交易所完成直接或间接境外上市的武汉市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当前,武汉正围绕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存储器、商业航天、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大健康等五大国家级产业基地。为此,本次会议还将引入资本为武汉市创新和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武汉也将继续坚持规划引领、产业拉动、政策配套、服务优化加速经济疫后重振。

(作者:陈红霞 编辑:徐旭)

武汉武汉市黄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