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20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洞察

易观:2020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洞察
2020年09月28日 01:37 199IT

原标题:易观:2020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洞察

国内知名咨询机构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发布了《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洞察2020》。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行业优胜劣汰加剧,怪兽充电凭借较强的抗风险力和持续的市场扩张力,在业务规模和运营能力上保持竞争优势,活跃用户规模位居行业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小电,街电、来电次之。头部厂商在用户规模、供应链资源的领先优势与技术研发壁垒推动行业入局门槛不断提高。

新冠疫情是今年上半年绕不开的关键词。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共享充电宝品牌的活跃用户在二月降至冰点;四月逐步缓慢复苏;五月开始加速爬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以怪兽充电为代表的部分厂商超过去年同期规模。凭借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怪兽充电与其他厂商在用户规模维度上的差距进一步放大,业务规模和运营能力成为其用户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