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梁地产台州公司被诉没收 “预付款”,袁荣文要管吗?

独家:中梁地产台州公司被诉没收 “预付款”,袁荣文要管吗?
2020年09月28日 17:4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中梁地产台州公司被诉没收 “预付款”,袁荣文要管吗?

运营商财经网 方悦/文

一份台州市中梁宸置业有限公司的裁判文书显示,因为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被告上了法庭。

诉称说好房子卖出去退还预付款

据裁判文书显示,原告汪某某、王某某(夫妻关系)为与被告台州市中梁宸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于2019年9月16日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汪某某称,2017年12月7日在中梁公司售楼处签订一份认购书,付了10000元购房款。事后到现场考察,发现房子在打桩质量难以评估,便放弃购房。

2018年1月16日,两人去售楼处办理手续,业务员称等房子售完后再帮两人申请退预付款。2019年7月14日,房子售完后要求退还预付款,却被告知预付款已经没收。

之后对比《合同解除协议》书上的签字和手指印发现系伪造,中梁公司出具的《商品房认购书》中的产品不适合定金罚则,款项应为预付款。

据此,汪某某要求法院判决中梁公司退还10000元购房款及利息。

辩称10000元是定金非预付款

对此,中梁公司辩称10000元是定金,非预付款,且按照房产预售交易习惯,在未支付定金的情况下,是不会支付预付款项的。

其还称,两人系自身原因放弃购房,非不可抗力也非中梁公司原因,故按约没收10000定金符合事实、合同及法律规定。

中梁公司还称,《合同解除协议》中的签字系自愿签字,并非伪造。

经法院查明,中梁公司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具备销售尚未建成的房屋的资质,汪某某夫妇所交10000元为定金。

最终,法院判决驳回汪某某、王某某的诉讼请求。

据企查查显示,台州市中梁宸置业有限公司是中梁地产旗下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兼最终受益人是袁荣文,还任中梁地产集团温台区域董事长。

地产定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