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控股再触金融板块 联合设立百亿产业基金

卓尔控股再触金融板块 联合设立百亿产业基金
2020年09月28日 15:5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卓尔控股再触金融板块 联合设立百亿产业基金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再度扩大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

9月28日,众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据了解,众邦基金联合长江产业基金设立了100亿规模的长江卓尔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智能智造、医疗大健康、商贸物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临空经济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湖北产融‍‍协同发展,需要更多的平台。”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卓尔控股所有金融业务及与资本合作的出发点是基于‍‍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

众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所设基金以产业投资母基金、产业投资专项基金、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及并购基金为主,自有资金、产业资本与政府引导基金有效结合,独立发起或联合其他社会资本方共同设立各类基金,支持湖北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017年卓尔控股发起设立众邦银行,第一次涉足金融业务。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介绍,近年来,卓尔依托线下批发市场、物流基础设施等业务优势,基于大量交易场景数据资源,为上下游产业链和生态圈企业持续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服务‍‍生态中需要基金公司帮助生态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实现了产融结合,‍融合发展。众邦基金的成立将为生态圈企业产融结合提供新的渠道,卓尔也将继续坚守实业,深耕湖北,努力推动资本与实体经济结合,金融赋能湖北武汉疫后重振。

揭牌仪式上,众邦基金还与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博润投资、天津临港集团等基金公司及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挖掘处于快速成长期、具有上市潜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培育一批上市后备企业。

据了解,众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储备数十家湖北企业资源,通过提供股权投资、投后服务、上市融资等系列服务,吸引更多资本入驻武汉。

(作者:陈红霞 编辑:徐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